close

50生命清單.jpg

【書名】生命清單The Life List

【作者】羅莉.奈爾森.史皮曼Lori Nelson Spielman

【譯者】謝靜雯

【出版社】悅知

【ISBN】9789865740955

【佳句】

♦會有另外一片天的,你等著吧。
♦對我來說沒有一棟房子,也沒人可以像母親一樣穩固。
♦她將香檳留給今天,而將她一小片的人生、她的內在思緒跟省思留待明日。
♦沒有了她,我要如何在這世上跌撞闖蕩?我還是那麼想當個女兒。
♦在回到現實之前,在這片寂靜裡多沉浸一分鐘,在一分鐘就好……
♦儘管悲慟,還是要好好保重。
♦老媽走了,現在誰要替我打氣?
♦噢,天啊!我就像在颶風之中乘著一艘帆船似的。
♦所有的痛楚、每分苦惱跟悲傷再次迎頭襲來。
♦跟癌症的長期抗戰比短期戰役還要悲慘。
♦死亡來得如此快速,幾乎有種超現實的感覺,彷彿是場我如釋重負大喊一聲之後就會醒來的夢魘。
♦人生裡,失去了無條件愛我的人,我還有可能再覺得好過嗎?
♦我有沒有辦法在想到母親時,胸口不再有絞痛的感覺?
♦儘管我們想要否認,可是我們的生活注定會有變動,你必須為自己未來的角色做好準備。
♦雖然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應接不暇,但從來不曾考慮認輸退出。
♦我很愛她,可是這種愛同時摻雜著恐懼──。
♦這一切……對我來說都很難熬。
♦這種事有這麼重要嗎?
♦太過高估「完美」的重要性。
♦我還不想離開你。我們本來還有那麼多生活要過、那麼多愛要分享,不是嗎?
♦你很堅強,你可以承受,甚至會越來越茁壯,雖然你現在不會相信我的話。
♦我真希望我也在場,幫你度過這段哀傷的時光。
♦笨蛋才會有夢想。
♦痛苦揪住我的心一扭,把它慘兮兮地糾成了羞愧跟怒氣的結。
♦你當然已經變了,可是親愛的,我怕你已經捨棄了自己真正的抱負。到了今天,你還有任何目標嗎?
♦你從來就沒給這件事一個機會。
♦只要能把你美麗臉龐的痛苦跟擔憂抹去,我什麼都願意做。
♦害怕改變會讓我們停滯不前。
♦不知為何,淚水就是流個不停,似乎擋也擋不住。
♦時鐘滴答走不停喔。
♦種種情緒像是流星雨一樣閃爍又消逝。震驚、絕望、暴怒、悲慟。
♦我怎麼可以這麼粗心大意?
♦恐懼之網捕住了我。
♦大象般的重量頓時壓住我的胸口,我掙扎著要呼吸。
♦我辦不到,我沒辦法,可是我別無選擇。
♦如果我需要你,你會陪在我身邊嗎?
♦這段時間對我們大家來說都很難熬。
♦他真了不起,我永遠無法取代他的位置。要是我可以勉強做到他的幾分之幾,就覺得算成功了。
♦但我還是覺得受傷。
♦每個人都有資格擁有一個肆無忌憚的朋友──這種朋友同時會讓人發窘幼教人興奮,這種朋友說話口無遮攔,老把我們逗得歇斯底里。
♦愛不用明說。
♦我真希望認識他更久。
♦我等待的是那種心跳暫停、我願為你捨身的愛情。
♦這種事傻瓜都知道。
♦我們選擇的關係常常映照出我們的過去。
♦突然間他活出自己的夢想。
♦妳為了得到他的接納而辛苦不已,為了爭取他的深情,我怕妳已經拋棄了真正的自我。你為什麼會覺得你沒資格追求自己的夢想呢?
♦我只希望你快樂。
♦愛是你永遠不該退而求其次的事。
♦等你找到自己的愛再回來。會很值得的。
♦那個曾經喜歡娛樂別人,無畏無懼又自信十足的女孩到哪去了呢?
♦你該明白這世界不是繞著你打轉的。
♦必須要能逼你走出妨礙發展的舒適區才行。
♦你變得好膽怯啊。
♦也許是因為你近來缺乏練習。
♦那樣的幸福感到哪去了呢?也許跟青春的自信去了同樣的地方。
♦為什麼我會不快樂?
♦他認識我──真正的我──嗎?
♦是我把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,放棄了夢想,變成他想要我成為的那種女性──不守成規、要求不多、沒有累贅。
♦我為什麼會放棄曾經想要的那種人生?
♦我為什麼沒有為了自己的夢想挺身奮戰?
♦我那種寬大為懷、自我犧牲的版本,純粹是想像出來的。儘管我很不想承認,可是還有別的不怎麼高貴的動機……
♦因為我會怕。聽起來好像很脆弱又很沒膽,可是我就是不想孤單一人。
♦在我人生的這個階段,這會像是一場大賭局。
♦的確,獲益可能會很大,可是損失也可能把我整個毀掉:過去累積的成果可能在剎那間消失不見,最後落得一無所有。
♦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決定,凡事非得表現完美不可?我真想不通。可是在成長的路上,你就是失去了膽量。那個愛說故事、愛唱歌跳舞的小女孩,變得焦慮又沒自信。
♦我相信這股熱情──即使源自恐懼跟焦慮──也比一輩子的平庸好多了。
♦你害怕的時候,就抓住這份勇氣,將它釋放出來,因為現在你知道自己具有這種特質,而我一直都曉得是這樣沒錯。
♦每天做一件自己會害怕的事。繼續督促自己做那些你會害怕的事。冒些險,看看自己會走到哪裡去,因為它們才是讓這趟人生旅程值得走一遭的事。
♦愛你也以你為榮。
♦沒錯,我失敗了,也撐過來了,但還不準備要重蹈覆轍。
♦老天,他媽的有什麼大不了?
♦回到我依然大膽無畏、篤信夢想會成真的那段時光。
♦接著我就醒悟了,而這也是必然的──我領悟到,這世界並非繞著我打轉。
♦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
♦為了生活而工作的這種想法,我就是沒辦法習慣。
♦你又不需要別人的照顧,你是個聰明女人,靠自己就可以闖出一片天。
♦我知道很難,可是你辦得到的。
♦那你就必須站出去。
♦愛終於來臨,將我從睡夢中喚醒。
♦頭一次,我的心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節奏。
♦比起說謊者還更差勁的,就是自以為是的說謊者。
♦我會表現得更好,我知道我辦得到。
♦我這樣自憐自艾,都忘了自己有多幸運──即使現在也是。
♦謝謝,我需要你點醒我。
♦我該繼續過自己的人生了。
♦才不是,你有選擇。
♦現在要重新開始已經太慢了。
♦我的時鐘滴答走不停──那個只恨女性、殘忍無情的生理時鐘。
♦發揮以前那個勇敢小女孩的特質吧。
♦動手吧!就是現在!
♦等我終於能夠面對時,卻早已沒了那個勇氣。
♦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。我們都只是在這趟人生旅程上盡力而為。122
♦就目前來說,也許那就夠了。
♦那種角色擺明就是不適合你。
♦時間在忙亂中朦朦朧朧過去了。
♦每個學生都急於學習。
♦我好多年前就原諒你了。現在可不可以請你原諒你自己?
♦不安的沉默彷如臭氣,瀰漫整個空間。
♦這兩件事的自私程度不相上下。
♦小孩表現得比大人聰明的時候,會讓人謙卑起來。
♦感覺自己的智商縮水,屁股的面積卻持續擴張,還有什麼比這種感覺更糟的?
♦我現在孤單一人,而且都已經這麼老了。
♦現在……我的夢就像殘忍的惡作劇一樣,突然被抽走了。
♦就像幾塊磁鐵,前一分鐘彼此吸引,下一分鐘互相排斥。
♦我會不會永遠孤單下去?
♦我為什麼不惹人愛?
♦不用遺憾,因為我並不覺得遺憾。
♦你值得找到能夠分享你夢想的對象。
♦不要做壞事。永遠做善事。
 大家三歲就知道這種事,可是到八十歲的時候就已經忘記了。
♦那真的是幸福人生的秘密。
♦很高興有些事情是始終如一的。
♦我有什麼資格評斷別人?
♦你小時候好愛,可是到了成人時期的某一刻,卻把那種熱情隱藏起來了。
♦妳永遠不用為了證明自己值得愛,刻意去取悅任何男人。
♦我希望你過得快樂。
♦你讓我好快樂。
♦你在乎某人的時候,就會想幫忙對方。
♦他只是認為那樣對你才是最好的。
♦這是最甜美也最殘忍的話。
♦正如所有執迷的愛,這份愛可能會奪走他的生命。
♦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你。
♦不用羨慕,我的生活沒啥好羨慕的。
♦孤單一人是很沮喪的。
♦你是三十四歲,又不是九十四歲。
♦我知道自己不應該有這種感覺,可是就是有。
♦講起個人的感受,是沒什麼應不應該的。有什麼感覺,就是什麼感覺。
♦你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。就像每個健康的人,你也渴望有段關係,可以讓你覺得受到滋養、保護跟關懷的關係。
♦不過那些需求也可以用其他方式滿足。
♦你不需要吃藥。你只是在生活裡需要更多愛──不管來自父親、來自戀人,或者別種來源,也許甚至你對自己的愛。你覺得缺乏的,是人類的基本需求。信不信由你,你還算幸運──因為你承認自己有這種需求。外頭有一堆不快樂的人,隱藏自己的需求。尋求愛會讓人變得脆弱易傷,只有健康的人才會准許自己露出脆弱的一面。
♦我生下來運氣就不錯,得以享有愛、金錢跟教育,為何如此,我既無法解釋也找不到理由。我心生歉疚跟感激,謙遜又心碎。
♦我毀掉一切了嗎?
♦這句話彷彿烙印用的熱叉,灼痛我的心。
♦要是時機不同,我想,你跟我可能會是很棒的一對。
♦時機就是一切。
♦我太愛我們的友誼,不可能因為這樣就讓它平白溜走。
♦真相總是會傷人。
♦你認為,如果自己秉持善意,別人也會用善意回應。孩子們卻常常挑戰那些看來敏感的人,尤其身邊有同儕旁觀的時候。
♦我滿腦子只有自己。
♦現在除了等待,沒什麼可以做的。
♦春天是希望跟愛的季節。
♦我很愛我的孩子,可是我受不了。
♦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人嗎?用住哪裡、收入多少來評斷別人嗎?
♦時間就像匍匐爬行一樣慢。
♦不過,還有其他事情──微小、無關緊要、牽涉到個人癖性──差點讓我倒胃口。
♦人生並非十全十美,我們只是盡力走過這趟人生旅程,我們需要有所妥協。
♦只要有人真的喜歡我們,我們就很開心了。
♦我很感謝你一路陪在我身邊。
♦我內心深處意識到,也許這是最好的結果。
♦就像大家說的,人生很美好。
 而且只會漸入佳境。
♦有時候我覺得他的關注跟好意讓我窒息。
♦我拒絕讓我的過去毀掉我的未來。
♦你們這些人都以為暴風雨過後就是彩虹。
♦恐懼好似刀刃再次刺中我。
♦突然間,日常生活看來就跟奇蹟似的。這些人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嗎?
♦你對他的愛,勝過對生命的愛。
♦現在振作起來。你要哭,以後有的是時間,我們要先把這件事情做完。
♦我從來不曾覺得自己這麼沒用。
♦大衛像不是我創造的。他一直都在,就在那塊大理石裡。我只是把多餘的石頭鑿掉,把他找出來。
♦身為母親,我們的職責不是扶養孩子,而是扶養成人。
♦偶爾花點時間想像這樣的世界:不是教孩子堅強,而是教他們溫柔。
♦現在擦乾眼淚微笑吧。
♦我只是在想,「人很棒」夠不夠。
♦他看出來了,看出我那片美麗如鏡的心池裡的小小漣漪。是我一直刻意忽略,巴望時間可以撫平的漣漪。
♦你快樂嗎?我是說欣喜若狂、心花怒放的那種快樂法?
♦有問題的是我自己,不是他。
♦不要崇拜我,除非是我靠自己掙來的。
♦我這輩子從沒這麼累過,或者從沒這麼感激過。
♦沒錯,我運氣好得不可思議。可是神仙教母的能耐也是有限。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握有實現自己願望的力量,我們只是需要找到勇氣。
♦那跟勇氣真的有關嗎?搞不好是愚蠢或是不成熟。勇氣跟傲慢之間的界限在哪?想得到適合自己的,以及期待得到超過自己應得的,兩者界限又在哪?
♦愛是變幻無常的。
♦愛並不是耐力測試。
♦沒人說愛情很容易。
♦我有種感覺,等待是值得的。
♦是不是有兩種類型的人,一種人很愛全包式度假村,另一種人覺得全包式度假村讓人窒息?
♦我不能等著看結果,我不能拿你的幸福或我的幸福來冒險。
♦不,我已經下了決定,覆水已難收。
♦我怎能告訴他,我正在找某種非常特別的東西,只要一出現,我就不用納悶自己是否真的找到了。
♦你必須早點把事情想清楚,免得太遲了。
♦當時苦澀又心痛。我以為自己的人生在那天斷裂了,事實上也是。可是就像斷裂的手腳,曾經斷裂的地方在痊癒之後,現在變得更加健壯。
♦我對你的感覺就是真愛──純粹真實,強勁有如大草原上的風。
♦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愛。
♦有什麼日子比他的生日還特別?
♦我不能讓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女生失望。
♦不管如何,我們都會好好的。
♦敬他,這個了不起的人,曾經深刻觸及我們每個人的生命。
♦我就愛這一片天:愛它的暴風雨雲跟一切。
♦沒人可以跟我一樣幸福。

♦向外看的人,做著夢;向內看的人,醒著。
♦我當時並不明白,記憶消逝得有多快;不曉得多年之後,我幾乎不記得那一天。
♦不要論斷別人。
♦歡笑吧。
♦對每個人說「嗨」。
♦對我而言,人際關係至關緊要。
♦不管他的野心或謙卑或宏大、有點傻氣或久經深思,都無所謂。重要的是,他擁有夢想。6
♦我從來不曾感覺「謝謝」這個表達有多麼不足,但在有人創出更好的措辭之前,只好先用這個簡單的老套用語。
♦優秀的作家不只是掌控自己的精神,也掌控了朋友的精神。
♦這趟旅程如果沒有你,就沒有任何意義。
♦謝謝你讓我進入你的生活,不管是一天、一週或一個月。
♦能夠跟你分享我的話語跟世界,是我的榮幸。

♦人生就該活得淋漓盡致。
♦生命的富足不是金錢財富,而是來自心靈、自我價值的肯定。當我們抽離了保護網、舒適圈,回歸生命的本質,赤裸檢視自己與自己的關係、人與人的關係,才能歷經各式挑戰,在傾聽、助人中找到出口、做出對的人生抉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