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人啊人.jpg

【書名】人啊人

【作者】隱地

【出版社】爾雅

【ISBN】9579159114

【佳句】

♦ 人世間哪裡有乾淨?乾淨的就不是人世間。
♦ 對現代人來說,放縱或約束自己,內心都是痛苦的。大概,只要是人,就會痛苦吧!人真正的麻煩,也就在此。
♦ 人,對別人的隱私,永遠有著好奇。
♦ 動物的悲哀,在於不會思想;而人的悲哀,卻是因為會思想。
♦ 人會覺得累,是因為每天要活,不能偶爾死一死。
♦ 人們容易忘記自己的奇怪,才是一種真正的奇怪。
♦ 家是一切痛苦的淵源;雖然家也曾給我們歡笑的記憶。
♦ 你不稱心、不快樂的時候,可以不見朋友,可是,你卻必須面對家人!
♦ 有人覺得家是避風港,有人認為家是地窖;
 有人覺得家是安樂窩,有人認為家是囚所。
♦ 甜蜜又溫馨的,是家;
 痛苦又悲涼的,也是家!
♦ 家,使我們成長;
 家,使我們消瘦;
 家,使我們快樂;
 家,使我們蒼老!
♦ 家,就這麼一個讓我們怨,又使我們愛的地方!
♦ 到底是個人操縱命運,還是機緣操縱命運?有些悲劇根本是大環境操縱著命運,哪裡是渺小的個人可以逃得了?
♦ 人在愛過別人一段時間之後,往往得到的是失望。最後,他最愛的,還是自己。
♦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誰真知道誰的事情呢?
♦ 人性的複雜在於:有時我們並不要高貴的尊敬,渴盼的,卻只是一場魔舞。
♦ 個人在人世間企求的快樂,常是不被允許的。
♦ 人世間走一遭,不管是地獄或天堂,都是值得的!
♦ 青年是鳥,能飛就要飛;
 青年是雲,能飄就要飄;
 青年是歌,能唱就要唱;
 青年是舞,能跳就要跳。
♦ 一個人要經常保持正常,並不是很容易的。
♦ 一個人赤裸裸的來,赤裸裸的去,到這世界走一趟,你說,人生不是旅行嗎?
♦ 人的一生,其實是善與惡爭鬥的歷史。
♦ 成長,是一種變;邁向死亡,是另一種變。
♦ 攻,我攻我該得的,有能力得的;
 守,我守屬於我的,已經是自己的。
♦ 人生是紅黃藍白。
 人生是眼淚和歡笑。
 人生是徒步一圈。
 人生是──一個圓的完成。
♦ 都市是最人性的地方。人的七情六慾,使得都市成為現在的模樣。
♦ 人的肉體,其實就是罪的化身。
♦ 什麼事都有人在做。
 但不管做什麼,都要付出代價。
♦ 做人,正要有正的本錢,邪也要有邪的本領。
♦ 活出自己的個性,活出自己的人生觀,你就不愧是一個現代人。
♦ 發現失落了重要的東西,驚出一身汗,醒來,才知是一個夢,大樂。
 意外得到一件喜歡的東西,醒來,發現是一個夢,無奈。
♦ 一個人,只是一個名字。
 即使是同一個名字,
 有時離我們遠,有時離我們近,
 有時巨大無比,有時微小如星塵,
 有時對我們重要,影響著我們的一生,有時卻彷彿和我們漠不相關。
 我們自己在別人心目中,也是如此這般吧?
♦ 人也有重要的時候。
 如果不重要,你就過自己的日子,做自己的事。
 有時候,你會發現,我們真正能夠快樂且放鬆自己,是在我們並不重要的時候!
♦ 一個人,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,還能保有自我嗎?
♦ 所有氾濫的,價值都會減低。
♦ 人要徹底改變生活,當然需要勇氣;
 沒有勇氣,就安於原來的日子吧!
♦ 提出idea時,也應該思索,到底你是在解決問題,還是在製造問題。
♦ 只要適可而止,什麼都是有益的;
 什麼都是有害的,如果不適可而止。
♦ 在死亡面前,所有其他的問題,都顯得渺小無比。
♦ 情慾是一面網,網住了眾多偷情的人;
 名利也是一面網,網住了世上芸芸眾生。
♦ 日子一天接著一天過去。
 如你覺得平凡單調,只要一個荒唐的念頭,你的生活可能就會變得活潑新鮮,可是各種禍源也會隨著而來。
 你要平靜的日子呢,還是寧願過隨時都有意外發生的明天?
♦ 荒唐是人世間的一筆異色。
 有時為畫面增添情趣,
 有時卻成為畫面上的一個汙點。
♦ 你要什麼,就會得到什麼。
 問題是,在你得到的同時,你必定也失去了什麼。
♦ 美是短暫的。
 美是需要代價的。
 美是昂貴的。
 美,總是容易消逝。
 美是一種悲劇。
♦ 所有光滑的,都是暫時;
 腐朽,才是永恆。
♦ 人的想法時常會變,就像春去冬來。
 人的情緒一如天氣,陰晴不定。
♦ 表面熱情的人,其實你是不容易走進他內心的。
♦ 沒有得的快樂,就沒有失的痛苦。
 那麼,不得不失呢?
♦ 人生什麼都該經歷。
 每一種經歷都可以豐富生命之旅。
♦ 人從出生到死亡,其實就是來這個世界旅行。
♦ 上天入地,從南到北,讓我走遍天涯,讓我四處流浪,也就不虛此生了!
♦ 我希望別人不要管我,我也不要管別人!
 如此而已。
♦ 因為沒有生命,也就沒有死亡。
♦ 人心複雜,每個人只有躲在自己房間裡的時候,才是一個真實的人。
♦ 人世間的奧妙就是因為彼此都戴著面具。
♦ 謊言是何其美麗!
 沒有謊言,這個世界一如只有白日沒有黑夜,那將是多麼單調無趣啊!
♦ 唯有魔鬼能看清誰是偽善者。
♦ 人世間有什麼比愛情的花朵更能讓我們陶醉呢?
♦ 罪惡也好、道德也好,它其實在你的內心,而不必聽旁人怎麼說。
♦ 不再空洞。不再苦悶。不再悲哀。
 我只是活著。
 無所謂快樂,無所謂不快樂。
♦ 做一個沉默思想的我,是我求得清明的唯一途徑。
♦ 我渴望奇遇,我渴望羅曼蒂克,我渴望能有再燃燒一次的青春。
♦ 有壓力,就會有反彈。
♦ 生命其實只是光的一閃。只是一條拋物線。只是日出日落。
♦ 在快速的節奏中,人們反而若有所失。
 我們是否該反省,有時我們太吵了,「安靜」才是這個時代最為缺少的珍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啊人 隱地 爾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