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沙與泡沫.png

【書名】沙與泡沫Sand and Foam

【作者】紀伯倫Khalil Gibran

【譯者】冰心

【出版社】新潮

【ISBN】957866303x

【佳句】

♦ 記憶,是相會的一種形式。
♦ 遺忘,是解放的一種方式。
♦ 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,否則人們是不能到達黎明的。
♦ 奇怪得很,對某些娛樂的願望,也是我的痛苦的一部分。
♦ 在人的幻想和成就中間有一段空間,只能靠他的盼望來穿越。
♦ 當一個人沉醉在一個幻象之中,他就會把這幻象的模糊的情味當作真實的酒。
♦ 我們的真實之我是沉默的;後天之我卻是多嘴的。
♦ 我的生命內的聲音達不到你的生命內的耳朵;但是為了避免寂寞,就讓我們交談吧。
♦ 雖然言語的波浪永遠在我們上面喧嘩,而心的深處卻永遠是沉默的。
♦ 許多理論都像一扇窗戶,我們通過它看到真理,但是它也把我們與真理隔閡。
♦ 一個女人可以用微笑把她的臉蒙起來。
♦ 詩不是一種表白出來的意見。
 它是從傷口或微笑之唇湧出的一首歌。
♦ 言語是沒有時間性的。
 在你說或是寫它的時候,應該懂得它的特點。
♦ 靈感總是歌唱;靈感從不解釋。
♦ 如果你想占有,你千萬不可要求。
♦ 愛情是情人之間的一層面紗。
♦ 我們常常透支明天來償付我們昨天的負債。
♦ 你可能只根據自己的見解去判斷別人。
 現在告訴我,我們裡頭有誰是有罪的?誰是無辜的?
♦ 真正公正的人,就是對你的罪過感到應該分擔的人。
♦ 只有你在被追逐的時候,你才會快跑。
♦ 當你和敵人都死了的時候,你就會和他十分友好了。
♦ 用唇上的微笑來遮掩眼裡的憎恨的人,是多麼愚蠢呵!
♦ 奇怪的是,你竟可憐那腳程慢的人,而不可憐那心思慢的人。
 同情那盲於目的人,而不可憐那盲於心的人。
♦ 我們都是囚犯,不過有的是關在有窗的牢房裡,有的是關在無窗的牢房裡。
♦ 政府是你和我之間的協定。
 而你和我常常是錯誤的。
♦ 罪惡是需要的別名,或是疾病的一種。
♦ 他們認為我瘋了,因為我不肯拿我的光陰去換金錢;
 我認為他們瘋了,因為他們以為我的光陰是可以估價的。
♦ 你不能超越你的理解去判斷一個人,而你的理解是多麼淺薄呵。
♦ 自然界的競爭,不過是混亂渴望著秩序。
♦ 名譽是熱情站在陽光中的影子。
♦ 我所認得的大人物的性格中都有些渺小的東西;就是這些渺小的東西,阻止了懶惰、瘋狂或者自殺。
♦ 一場爭論,可能是兩個心思之間的捷徑。
♦ 事實是沒有性別的真理。
♦ 你不能同時又微笑又冷酷。
♦ 當你解答了生命的一切奧秘,你就渴望死亡,因為它不過是生命的另一個奧秘。
♦ 生與死,是勇敢的兩種最高貴的表現。
♦ 只有心裡有秘密的人,才能參透我們心裡的祕密。
♦ 慾望是半個生命,淡漠是半個死亡。
♦ 我們今天的悲哀裡最痛苦之事,乃是我們對昨天的歡樂之回憶。
♦ 奇怪的是,沒有脊骨的生物都有最堅硬的殼。
♦ 不時常洋溢的愛,就往往會枯萎。
♦ 你不能同時又有青春又有知識。
 因為青春忙於生活,而顧不得去了解;知識為著要生活,而忙於自我尋求。
♦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:一顆心流血,另一顆心寬容。
♦ 等待乃是時間之蹄。
♦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,你可能會把他忘掉;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,你卻永遠不會忘記。
♦ 我們希望而得不到的東西,比我們已經得到的東西總要寶貴些。
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