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達人.jpg

 【佳句】

♦ 滴──答!滴──答!
 世界上沒有比時鐘更冷漠無情了:
 它總是那樣節奏準確地響著,
 在你誕生的時候是如此,
 在你貪婪地折下青春幻想花朵的時候也是如此,
 在你瀕死語哽時,它也將枯燥地、無動於衷地計算著你末日的分秒。
 在它冷冰冰的計算中──請仔細聽──響著一種因洞悉一切而感到慵睏倦怠的聲音。
 自古至今任何東西也不曾使它激動、使它感到珍貴。
 它是冷漠無情的。
♦ 當你孤獨寂寞時,閱讀可以消遣。
 當你高談闊論時,知識可以裝潢。
 當你處世行事時,求知可以促成才幹。
♦ 一個人在生活中,不能夠不懂得寬容,也不能一味的寬容。
 一個不懂寬容的人,將失去別人的尊重;
 一個一味寬容的人,將失去自己的尊嚴。
 對於別人的寬容,我們應該知道自慚;
 而寬容地對待別人時,也應該知所節制。
♦ 忍一時,風平浪靜;
 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
♦ 腦筋靈活者,輕蔑學問;
 腦筋單純者,崇拜學問。
 只有聰明人會使用學問,
 因為學問不教人使用的方法,運用的智慧在於書本之外。
♦ 天才只是長時間的忍耐、工作吧!
♦ 天才能忍受無窮痛苦。
♦ 人生的祕訣是化絆腳石為踏腳石。
♦ 粉身碎骨渾不怕,要留清白在人間。
♦ 世態人情經歷多,閒將往事思量過。
 賢的是他,愚的是我,爭什麼?
♦ 自謙則人愈服,自誇則人必疑我。
 恭可以平人之怒氣,我貪必至啟人之爭端,是皆存乎我者也。
♦ 老驥追風舒壯志,雄鷹展翅入青雲。
♦ 遠富近貧,以禮相交天下少;
 疏親慢友,因財而散世間多。
♦ 看我非我,我看我,我亦非我;
 裝誰像誰,誰裝誰,誰就像誰。
♦ 虛心成大事,勁節見奇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閱讀達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