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雷德利一族.jpg

【書名】雷德利一族The Radleys

【作者】麥特‧海格Matt Haig

【譯者】莊瑩珍

【出版社】春天

【ISBN】9789866000973

【佳句】

♦ 動物靠天性才得以生存。
♦ 人類之所以有文明,就是因為壓抑了天性。
♦ 忽略體內那些黑暗慾望吧!
♦ 動物的生存權力不應該受到任何差別待遇。
♦ 人類有能力做出理性的決定,不像動物那樣無法選擇。
♦ 守著秘密生活了這麼多年,連自己都開始忘記事實的真相,開始質疑真相是否依舊真實。
♦ 謊言會沾染你眼中看見的所有東西,讓每件事物看起來都假假的,最後你連自己呼吸的空氣都覺得是假的。
♦ 有幾件事實依然存在,就像濃霧中的燈塔一般閃閃發亮。
♦ 要以做個正常人為傲。
♦ 有時候會懷疑:這一切是否都只是自己的想像?
♦ 但,它就在那兒,和所有事物一樣真實存在。
♦ 謊言的毒性隨著時間而越來越顯嚴重,就像廢棄花園裡恣意蔓生的雜草。
♦ 如果你一輩子都不去碰,你自然不會覺得自己錯過什麼。
♦ 然而,那種飢渴仍然存在,在心底深處,藏在所有事物之下。
♦ 實際上,這種事只要進行過一次,接下來就會自然而然發生了。
♦ 對這種事情是不能心軟的,我是個生意人。
♦ 沉浸在此時此刻,感受當下的極致──沒有過去、沒有未來──在這個漆黑、沒有星星的夜空之下。
♦ 這一天終究會到來,會有災難降臨,將所有謊言破壞崩毀。
♦ 感覺眼前這一切都很不真實。
♦ 他應該要生在不同的時代。
♦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解放感,就像一件不合身的衣服穿了十年,終於可以脫下來的那種感覺。
♦ 真正活著,而且活在當下的澎湃情緒讓他振奮不已!
♦ 不用瞻前顧後、不用擔心過去、不用懼怕未來。
♦ 什麼感覺都沒有,唯有風的速度。
♦ 這就是快樂!這就是人生!
♦ 自由自在,無拘無束。那不就是他最該享有的生活方式嗎?
♦ 時間以驚慌的速度流逝。
♦ 有傷心、有擔憂,但可能也有些許解脫感。
♦ 即使我們大多數時間會覺得很糟糕,「當好人」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好的。
♦ 我們必須知道:所渴望的事物經常可能導致自我的毀滅。
♦ 我們必須學會:放棄夢想才能保有真實。
♦ 對外世界而言,我們只是平常人。
♦ 你可以選擇遵從應該遵從的,或者,你可以犧牲與同伴相處的機會,依循本性過真實的生活。
♦ 無人之林,常有清歡。
♦ 我們不能只是照常生活、假裝這件事沒有發生過?
♦ 我想我們應該表現得完全正常。
♦ 那只是一件自然存在的事實,就像萬事萬物的存在一般自然。
♦ 沒辦法對這件事情產生罪惡感,因為並沒有惡意地做錯任何事。
♦ 「罪惡感」究竟有什麼意義呢?
♦ 一切彷彿只是昨天。
♦ 真正的煩惱是該追尋什麼,這些時日,外面的競爭很激烈。
♦ 然而,那些時光似乎已然消逝。
♦ 但是,那是一種肆無忌憚、傷風敗俗的生活方式。
♦ 心裡的懊悔掩蓋過了解脫的感覺。
♦ 只是一場不斷重複的夢。
♦ 我必須犧牲多少自我,才能夠和這些正常人一起在這裡生活。
♦ 我很努力想要抹除一個錯誤。
♦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過著這種生活:那全都是個錯誤。
♦ 你根本不算活著,這個地方是個停屍間,可以聞到夢想死亡的氣味。
♦ 讓世界上其他人全都死掉或變悽慘,那就不需要嫉妒任何人了。
♦ 我那時候太年輕,也太愚蠢。真的非常、非常愚蠢!
♦ 我不明白事情的後果。
♦ 還有什麼能力分辨真假呢?每一件曾經信以為真的事物都是假的。
♦ 仇恨是一種強烈的情緒,只適用於堅強的人;這類情緒來臨時,他都虛弱得無力掌握。
♦ 我們之所以討厭自己的天性,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依照天性行事。
♦ 我們清楚覺察到自己體內的魔性,而這種痛苦的覺察對很多人來說都難以承受。
♦ 這是現在的生活寫照:乾淨、平淡、無味的水。而且,你很容易就能夠沉浸在水裡面,不會比沉浸在血裡面困難。
♦ 就像童年時光散發的金色光芒,明滅於永無止境的黑暗之中。
♦ 即使他認為愛你可能是世上最不該做的事情,他也無法自拔。
♦ 閉上眼睛想要遺忘,回憶卻不肯離開。
♦ 如果你不能依照天性隨心所欲,那麼「依照天性」又有什麼意義呢?
♦ 將慾望侷限於安全的對象上,實在是太矯揉造作、一點都不浪漫。
♦ 如果發生了什麼事,肯定是咎由自取。
♦ 你應該和與你同類的人交朋友。
♦ 你沒多少時間了,知道嗎?
♦ 任何人、事、物看來都很值得嘲諷一番。
♦ 所有事物都很虛假,簡直就像商品廣告一樣空洞虛偽。
♦ 這個世界裡充滿了神祕未解的謎。讓世界如此美好的東西,就是那些神秘未解的謎。
♦ 第一次覺得他找回真實的自己。
♦ 寧願做真實的自己,也不要什麼都不是;不要活在一個天大的謊言底下,那還不如死掉算了。
♦ 感覺都像是即將一步步踏入陷阱之中。
♦ 你不用違背信念、不用偷偷摸摸、不用殺人、不需要有罪惡感。
♦ 結果證明這是項錯誤的決定。
♦ 我們的生活,我們才是在他媽的演戲!
♦ 不管是哭還是笑,一旦開始就不可能停得下來。
♦ 為了這些難關,他給自己製造了一個新的麻煩,一個更大的麻煩。只不過,那個時候感覺並不是個麻煩。
♦ 那份愛強烈倒讓他幾乎完全沉溺其中、洗去所有煩憂;帶領他踏入純然愉悅的黑暗之中,感覺像在夢中一樣自由。
♦ 別再那麼幼稚了!
♦ 他們永遠不可能變得成熟。
♦ 那永遠只會是種表演,就像一副盔甲,掩蓋住他們充滿渴望的幼稚靈魂。
♦ 我只是想做自己,這犯了什麼罪嗎?
♦ 如果一輩子都不能做自己,我該怎麼活下去?
♦ 一種純粹、無窮無盡的存在,一如黑夜。
♦ 如果愛情是醇酒,那麼婚姻就是酸醋。
♦ 很辛苦,做個與眾不同的人,一般人會害怕。
♦ 瘋狂、邪惡且危險。
♦ 生命至美,唯有酣醉。
♦ 不能像慾望屈服為什麼那麼重要?
♦ 不要敵視你不明白的事情。
♦ 世界就在你手中,專屬於你。
♦ 噪音屬於生命,寧靜屬於死亡。
♦ 感覺像是一種期待已久的結局、一個目的地、像是最終想要達成的目標。
♦ 如果你採取行動,你就必須面對隨之而來的後果。
♦ 那種窒息的感覺,好像肺臟快要炸裂了一樣。
♦ 萬有引力不過是個可以打破的定律。
♦ 情況就像是:他整個人生到目前為止就是一個冗長的笑話,而他到現在才發現笑點所在。
♦ 控制你的幻想,不要讓自己迷失在危險的白日夢中。
♦ 不要枯坐空想,不要迷戀不屬於你的生活方式。
♦ 幻想對我們而言,就像是一輛高速行駛的車子,直朝懸崖而去。
♦ 不幸事件發生時,人們會有一種興奮感,雖然從來沒有人承認,但人們在談論自己覺得多麼難過時,眼神中其實就舞動著那種興奮感。
♦ 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具有控制力。
♦ 每一天都過得像活生生的地獄一般。
♦ 其實也都明白:這可能只是個安慰自己的幻想而已。
♦ 意外是如此突如其來、鋪天蓋地,阻斷了所有的希望。
♦ 困住他的監獄就是他自己。
♦ 他會盡其所能讓這句話成真──在所不惜。
♦ 所做的事情越瑣碎、越平凡無奇,你就越能夠控制渴望。
♦ 千萬不可太相信自己的克制力。
♦ 天性是一個永遠潛伏在我們體內的敵人,逮到機會就會發動攻擊。
♦ 前進容易回頭難。
♦ 一開始就不要踏出那個第一步。
♦ 他已經生鏽了、不靈活了。
♦ 一件簡單明瞭、無可否認的事實。不論這輩子做過什麼事情、說過什麼話,都不會改變這一項事實。
♦ 這個世界和我們原本所以為的樣子完全不同。
♦ 人生不過就是夢一場。
♦ 不安的感覺──每樣事物都太過完美了。
♦ 現代人都住在自己的隱形盒子中。這種情況很哀傷……
♦ 我們究竟是誰呢?一群對過往無法放手的人。
♦ 我愛著一個人,但我不能擁有他。
♦ 人類婚姻關係裡,就是充滿了愚蠢的現實。
♦ 真實的情況當然是: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關係並不會永恆維繫,而是短暫且隨機的。
♦ 大家生存在一個不停轉變的宇宙裡,其中充滿了不停轉變的事物。
♦ 失去性命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。
♦ 我沒有什麼事情需要隱藏,我沒有做任何錯事。
♦ 情感就像是速度失控的翻滾動作,只會帶著我朝危險瀑布而去。
♦ 我只想要留在安全的游泳池裡,享受輕易可得的歡愉。
♦ 大多數深藏在底部的真相都是見不得人的。
♦ 讓我們殘忍地面對自己,如果活得不真實,一切又他媽得有什麼意義?
♦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,你可以把人生用來品嚐你真正想要的滋味。
♦ 沒有體驗過背叛帶來的狂喜,就不可能了解狂喜的真義。
♦ 我們知道了那種滋味,就回不去了,就好比我們沒有辦法回到火還沒有發明出來之前的那種狀態。
♦ 我可以控制我自己。
♦ 每個人都有所壓抑,你認為那些「正常」的人類永遠都能做到他們想要做的事情嗎?當然沒有。
♦ 我們的血管裡流著壓抑的血液。
♦ 就是要有點自私,才能讓世界順利運行。
♦ 美麗是自私的,愛情是自私的。
♦ 生命只有一次,不是嗎?
♦ 他以為兩人之間有特別的情愫,但那不是愛情。
♦ 詩詞和流行歌曲中那種目眩神迷的瘋狂愛戀,他從來沒有真正明白過。
♦ 一種深沉的無助感,彷彿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行動,也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慾望。
♦ 一切都是戲,你活在一齣戲裡。一切都是表演,只是在模仿生活的樣子。難道你不想再次感受真實嗎?難道你不希望那塊紅色布簾趕緊落幕?
♦ 這種感覺真是極度的美好、極度的駭人。
♦ 一時之間完全臣服,忘記了所有事情。
♦ 我並不願意只拿第二名的勳章,不想再次嘗到那種滋味。
♦ 如果一定得要完成這件事,他不想再拖拖拉拉。
♦ 這樣的歡愉帶著一種死亡的哀傷氣息,一段逝去回憶的哀傷,一張發皺相片的哀傷。
♦ 眼前只剩下單純的誘惑,缺了那層閃亮的包裝。
♦ 他只差一點就要衝破界線,幾乎把持不住自己。
♦ 需要滿足體內這股強力的飢渴。
♦ 那股哀傷都藏得很好,躲在嘲諷及快樂的面具之下。
♦ 憐憫只不過是另一種讓人軟弱的力量。
♦ 就像重力,只是讓平凡人可以停留在地面、守著自己的小地方的一種力量。
♦ 孤身一人,獨自生存在充滿騙子的世界裡。
♦ 如果是個怪物,就不會感到痛苦,就不會有任何感覺,就可以永遠去殺人,從一個地方殺到另一個地方。
♦ 很久以前我就已經不再去聽良心的聲音。那不過是一種噪音,像是在我耳朵裡吵個不停的蟋蟀。
♦ 這個事實就像一記重拳打在他肚子上。
♦ 如果沒有你,一切原本會是多麼地美好。
♦ 我想要他,但是不想要其他的包袱。
♦ 我會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,如果東西不送上門來,我就自己去拿。
♦ 再也沒有什麼道德規範或軟弱缺點可以阻止得了他。
♦ 他沒有回答,眼神中充滿了一種哀傷的驕傲。
♦ 一種完整,像脈搏一樣,賜予生命的相知。
♦ 你的未來永遠無法掌握。
♦ 每一天的生活都和昨天一樣:已知且單調。
♦ 只有這樣,你才能夠確定自己可以熬得過生活的挑戰、可以控制自己的天性、不再為自私的慾望所苦。
♦ 如果你變得軟弱,如果你選擇享樂而放棄原則,如果你放縱自己去面對成千上萬種危險的可能性,那麼,你就永遠無法掌握明天。
♦ 你無時無刻都有可能被突如其來、難以控制的慾望所淹沒,進而導致毀滅性的結果。
♦ 請捫心自問:這真的值得賭上一把嗎?
♦ 只有你自己才能回答這個問題。
♦ 未來會很辛苦,要隱藏他們的真實本性,不讓外界發現。
♦ 有些事情必須永遠封藏。
♦ 那種感覺很暢快。
♦ 所謂「成年」就是:有能力判斷哪些秘密必須妥善隱藏。
♦ 人生的煩惱比大海裡的東西還要多呢!
♦ 他已經受夠了「生氣」這件事。
♦ 腐敗的氣味是人類存活於世的副產品。
♦ 這麼做的不對的,從某個角度來說,這種歡愉是建築在錯誤的基礎上。
♦ 為了那些逝去的日日夜夜、歲歲年年而難過。
♦ 每個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些演戲的成分在內,不是嗎?
♦ 所謂的真實,只是人們願意相信的事情。
♦ 人們只聽得進他們願意相信的事實,然後忽視其他的真相。
♦ 如果你願意相信神話,認真的相信著,它也終將變成真實。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