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辣國文 三家選文集.jpg

【佳句】

♦學習是為了讓生活更圓融和諧。
♦一旦書本成為獨立王國,和生活切割,甚至只淪為考試的附庸後,教學的終極目標就不容易達到了。
♦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,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?只有徘徊罷了,只有匆匆罷了。
♦過去的日子如輕煙,被微風吹散了;如薄霧,被初陽蒸融了,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?我何曾留著項游絲樣的痕跡呢?
♦人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。人的慾望是得到的愈多愈不滿足,釜底抽薪的方式是戒貪,沒有的不去想,已有的學分享。物質上的享受是短暫的快樂,只有心靈的充實才會長久。
♦「擁有」的意義應該是精神上的富有,而不是物質上的滿足。
♦你不是我,更不是我的影子,我不能為你作主一輩子!
♦那是兩個世界、兩個生命間的因緣擦觸,雖然短暫,但那驚訝與感動,如心中的水波向外湧推,久久不能平息。
♦巧克力蛋糕始終都是巧克力蛋糕──無可取代的快樂,巧克力本身就是甜美的剎那。
♦有幾次,無意間我會觸電似地想起微不足道的往事,進入一種莫名的迴盪時刻,並且像意外按下重複播放的曲子那樣,再一次,重新活過那個時空。
♦年輕人,我沒有時間流淚、也沒有時間悲傷,這就是我的哲學!
♦眼神的交融必須在安靜的感覺下互動。
♦明明時間、青春那麼短,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想的,不是該如何達到夢想,而是反覆地懷疑迷惑?
♦人會覺得過不去,是因為只看到自己。但如果想到朋友、家人,其實是所有的人都在陪著自己過不去。
♦一咬牙,就過去了。
♦認真體驗生活中的大小事,才是最重要的。
♦人的一生若能跟自己的失敗相處,就算天分不足、靈感不夠,但誰能跟自己的這些失敗相處得最好,誰就愈能坦然面對自己,又能在成功後不會患得患失地繼續走下去。
♦所謂天意,是在最開闊的平野上或最荒蕪的林子裡,在莽莽的風中、雨中,發現一個巨大難測的力量,牽引著微渺的自己,那個力量不可名狀,除了順著它走,也得逆著它活。
♦不完美的狀態才充滿可能──有時甚至因而成為一種美──缺憾美。
♦缺陷美多半是無意和無奈的意外結果。
♦原來完美的狀態也是可怕的──這不一定是迷信,其實也是一種生活經驗累積的智慧:因為沒有任何狀態,包括完美,是持久的;而完美狀態的改變只有一個結果──變成不再完美。唯有不完美的狀態,才充滿變化與發生的可能性,才具有一種持續上進的生命力。
♦對完美的要求,正是人類不斷自我提升的驅動力。然而日常生活中完美狀態的終止不一定是壞事──那往往也是緊張狀態的終止。
♦當你開始熟悉黑夜後,你就會知道怎麼去貫穿黑夜的美,黑夜的好。但是我們早已遺忘與大地互動溝通的能力,那是一個感覺,說穿了就是用心與大地交會。
♦而明日
 明日又隔天涯
♦創作是面對未知的冒險,充滿未知,因而充滿挑戰與樂趣。
♦一點無法言喻的感覺、一些意象,甚至意念,都是出發時脆弱的基礎,這些材料來自生活。
♦人生的最終目的在創造自己和他人的不朽價值。
♦我們都無法預先把人生的大大小小事件連貫起來,只有日後回顧,才會了解原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。
♦人生的片段會在你未來的某一天串連起來。
♦一切從頭開始的輕鬆感,取代以往因成功而伴隨的沉重壓力,我如釋重負。
♦有時,老天會當頭給你一棒,但不要失去信心。
♦我確信能堅持下去的唯一理由,就是熱愛自己所做的事。
♦提醒自己死亡近在咫尺,是我做重大決定時最重要的慰藉。
♦幾乎每件事──一切外界的期望、自我的榮耀,以及對難堪或失敗的恐懼──一旦面對死亡,都將化為烏有,剩下的才是最重要的東西。以死亡提醒自己,是避免患得患失的最好方法。
♦人生來就一無所有,沒理由不順心而為。
♦死亡是我們共同的宿命,沒有人能倖免。生命本該如此,因為死亡很可能是生命中最好的一項發明,它是生命變化的原動力,送走老人,給新生代留下空間。
♦人生苦短,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,不要受教條束縛,不要讓別人的雜音淹沒自己的心聲。最重要的是,要順著自己的直覺勇往直前,因為你內心早已明白自己未來的方向。
♦求知若渴,永保傻勁。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.
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