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成長的痕跡.jpg

【書名】成長的痕跡

【作者】席慕蓉

【出版社】爾雅

【ISBN】9579159440

【佳句】

♦ 我喜歡回顧,是因為我不喜歡忘記。
♦ 在世間,有些人、有些事、有些時刻似乎都有一種特定的安排。在當時也許不覺得,但是在以後回想起來,卻都有一種深意。
♦ 她的笑容那麼遙遠,那麼溫柔,而又那麼肯定地一去不返。
♦ 人類已經是一種很孤獨的動物了,假如在沒有這些舊日的故事來陪伴;再沒有些親愛的人讓我去想念;再沒有那無邊的大地在等待著我的歸去,那麼就算走遍天涯,我也再不能獲得「存在」的意義了。
♦ 這個世界就是由無數個小我構成的。就因為小我有一份感情,大我才會產生一股力量。
♦ 她孤獨地投身在人群裡,人群也以孤獨還擲向她。
♦ 啊!年華,逝水年華。
♦ 婚姻大概就是這樣吧,兩個人一起保有著所有的記憶,一起分享著或者是很重大的滄桑變化,或者是很小的枝微末節。
♦ 一切的事物都是互為因果的,大自然也是這樣。
♦ 所有的潔淨和美麗的事物,都是值得珍惜的。可是,為了要得到那樣的潔淨和美麗,只有一條路可走,一條不能害怕也不能躲避的長路。只有走過這條路,才能得到真正的潔淨與美麗。否則,我所能得到的也不過只是一種虛幻的假象罷了。
♦ 有很多事,是要發點瘋才能做出來的。
♦ 為什麼很多觀眾都喜歡把畫家當作是一個生有異稟的天才,卻不相信,沒有一件事情是輕鬆或者瀟灑可以換得來的。
♦ 幸福有時候就只是一種非常單純的感覺而已。
♦ 原來世間一切都可傷人。改變可以傷人,不變卻也可以傷人。
♦ 年輕時的你我已是不可再尋的了。
♦ 人生竟然是一場有規律的陰錯陽差。
♦ 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一種成長的痕跡,撫之悵然,但卻無處追尋。
♦ 這必是上蒼給予所有無緣的人的一種補償吧。
♦ 在一切的痛苦與歡樂之下,生命仍然要靜靜地流逝,永不再重回。
♦ 能夠正確地了解另外一個民族,該是件美好的事。
♦ 沒有比被朋友出賣更悲哀的事了。
♦ 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從那天起開始長大?
♦ 工作得起勁的時候,心裡總是快樂和滿足的。
♦ 我們都一樣,都只有一個春天,只有一次開花的機會。
♦ 在心中、在窗外,他們都有另一個世界,在那個世界裡,有他們另外一種獨特的、不屬於任何人的生命。
♦ 有著豐盛的資源當然很好,但若是因此而失掉了感謝與敬業的心,便是一種可怕的浪費了。
♦ 父母的重視與鼓勵對孩子有無限大的影響。
♦ 讓他們失望,我也很不安。可是我實在無法達到他們的要求,無法符合他們心中期望於我的形象。
♦ 生活是一條平穩緩慢的河流,逐日逐月地流過。
♦ 深沉而圓潤、美麗而又悲哀、憂鬱但又充滿希望。
♦ 藝術家的命運都隱藏在那不絕如縷的歌聲裡了。
♦ 畢竟,悲劇中的美才是永恆而持久的。
♦ 青春是一種很冷酷的界限,自覺青春的少女更有著一種很殘忍的排他心理。
♦ 沒有什麼是可以阻擋這年輕人去愛人的心的。
♦ 愛的歡樂,只出現了一會兒;愛的痛苦與悲哀啊,卻持續了整整的一生。
♦ 甜蜜的青春的愛情不過是經不起考驗的一場惡夢。
♦ 我怕的是什麼呢?是怕那美因為它的不能持久而變得淒艷?還是怕終會失去的如果看見了,以後回想起來時會更加的悲哀與惋惜?到今天我還不能解釋。
♦ 世間並不是沒有奇蹟的,強烈的求生意志往往會戰勝一切。
♦ 人生遇合的奇妙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。
♦ 年輕的時候,因為羞怯、因為很多奇怪的顧慮,有些話始終沒能說出來、有些要求也始終沒敢提出來,白白地錯過了那麼多個美麗的夜晚。
♦ 人的一生應該為自己而活,應該學著喜歡自己,應該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,或者別人怎麼想我。
♦ 其實,別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於你自己如何衡量你自己!
♦ 有些事情、有些比較其實是很無聊、很沒有意義的,可是一個困在其中的當局者要掙脫出來,有時候並不容易。
♦ 金錢是一種有用的事物,但是,只有在你覺得知足的時候,它才會帶給你快樂,否則的話,它除了給你煩惱與妒忌之外,毫無任何積極的意義。
♦ 「生活」是一種很複雜的學問,我們實在沒有必要讓一些莫名其妙的標準來干擾我們。
♦ 很多煩惱都是從最沒有意義的「比較」開始的。
♦ 生活是一種不斷的競爭和自我的超越。
♦ 有些美麗的感情事不會再來的,如果要強求,除了使自己難堪與失望以外,不會得到什麼結果。
♦ 一生最好只有一次婚姻,因此要慎重考慮,儘管有那麼多人在你週遭替你留意、催你或者逼你,結婚仍然是你自己的事情,一點野馬虎不得、勉強不得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長的痕跡 席慕蓉 爾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