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蜜蜜.jpg

【書名】蜜蜜

【編者】張曉風

【出版社】爾雅

【ISBN】9579159858

【佳句】

♦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最重視「義」。
♦ 朋友相交以義,夫妻相愛不僅是情,也是義。
♦ 情深似海,還須義重如山。
♦ 婚姻如果是一座牢獄,那麼,獨身是一種犯罪。
♦ 我總是覺得,我所要追求的東西,在和我捉迷藏。
♦ 回憶是一位魔術師,他需要一段必需的時間來完成他的把戲。
♦ 她對於虛偽的人情、繁瑣的禮數、無謂的交際應酬,深惡痛絕。
 她反對人被文明牽著鼻子走,遮掩了真實的性情,捏起鼻子做一個假人。
♦ 在某種病態「文明」的煉爐裡煉得久了,有了群性,卻減卻了自己真純坦率的個性。
♦ 純純靜靜的,溫暖安適的,追求性靈的生活,是她久久抱持的理想。
♦ 一個困居於鐵檻的獅子,無法以吼聲震世,只能梳理自己的密毛吧?
♦ 在這最艱苦的時候,也可能是愛情最熾熱的時候。
♦ 我這一輩子的憾事不少,其中最大的憾事便是畢生沒談過一次戀愛。
♦ 愛情應該是形而上的,講物質金錢就未免太俗了。但這碼事原本就俗不可耐的。
♦ 吵吵鬧鬧中所涵泳的那份糾結不開的愛情。
♦ 我們的生活還是照常進行著,只是心情都不同了。
♦ 少年時光,有若一夢,一去不再。
♦ 一位很懂得生活情趣的人,相對的,也是最不懂得營生的人。
♦ 正因為脾氣很淡,所以「氣長」!
♦ 沒有人能說明愛情到底是什麼形態、怎麼來的;也沒有人知道愛情的力量會大到什麼地步,因為人類的感情本身就奧妙無窮。
♦ 女人對於愛情以及有關愛情的事物,有著超乎人類本能的領悟力,那是上天賜給女人的獨特能力。
♦ 人間萬事皆可解,唯有情字無解人。
♦ 一切社會現象都是荒謬的,生活是無聊的。
♦ 你們要進窄門,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,引道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
♦ 就讓它只化作一句吧,千般喜歡也都在這一句裡了。
♦ 是你的沉默深深的感動著我,使我覺得自己的語言是多餘而膚淺的。
♦ 是因為你,我覺得何幸有此生。
♦ 你只是我三千弱水的一杓,又一杓三千。
♦ 在街上,我看到妳盈盈的笑意,那種不知是起於男人還是起於妳的笑意。
♦ 妳總是這樣忙著,又總是這樣閒著。
♦ 真正的妳並沒有出來,她靜靜的隱藏在妳裡面,等待那唯一能夠讓她出來的才出來。
♦ 妳的臉那麼純樸,既不是美,又不是不美,那是另外一種東西,既不叫人貪愛,也不叫人厭拒。
♦ 當妳笑的時候,就明朗的笑出來,沒有其他的成份。
♦ 沒有任何的辭章能與生活甚至生命的本身相抗衡。
♦ 有時候,「過」一首詩比「寫」一首詩更美麗!
♦ 單單兩個人就能組成一個世界,它至廣至大,比宇宙還要深沉。
♦ 總以為愛是那樣,總以為婚姻是那樣──我所想的那樣。
 既然都不是,你猜我快樂呢?還是哀傷?
♦ 我愛月亮,山居,和空想。
♦ 幸福的生活,或者並不在完成你的夢境,而是當你發覺並非你的夢時,及時起來適應它,你就得到你要的一切了。
♦ 寂寞的女孩,由衷的寂寞感,那麼一片大海,海灘,暗沉沉的影子,那麼單調、永恆的象徵。
♦ 有一天我們不再年輕,我們會懷念這個地方。
♦ 我沉醉在這種屬於年輕的感傷中,深陷得無法自拔。
♦ 我究竟得到了些什麼?空虛,一百個空虛,尤其是曲終人散的一剎那。
♦ 真正使我快樂的,是生活在自然中的歡樂。
♦ 任何物質的保障都是虛幻的,只消一點點壓力就會使它破碎;
 只有精神上的快樂是真實、唯一可以把握著的。
♦ 人生下來就是冒險,結婚更是冒險,而她對於這種冒險似乎很有信心和興趣。
♦ 那艱苦患難中所贏得的信任,在困難中所獲得的友情和溫暖,點點滴滴,都有著無比的紀念價值。
♦ 家,其實只是她所在的任何一個地方,任何一個角落,任何一個時空。
♦ 一見鍾情往往是屬於小說電影的虛構,對我們來說,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
♦ 我們是好夫妻,也是好朋友,好伴侶。
♦ 我倆都沉醉了,不知周圍有別人,渾忘是上有風雲。
♦ 豈料自古英雄怕白髮,一個人再倔強,強不過造化。
♦ 有責任的人是沒有死亡的權利。
♦ 畢竟,先走的是比較幸福,留下的並不是強者。
♦ 生的艱難,塵世的苦,死別時一剎的碎心又碎心。
♦ 「情」這個字,在人生裡是很重要的,問題是看你怎麼表達。
♦ 我們過去不是男女朋友,可是感情很好。
♦ 大概是人太幸福了,幸福的時候新愁也就會湧上來。
♦ 我認為,年齡、經濟、國籍,甚至於學識,都不是你選擇配偶的條件,
 在一般人來說,這些當然是重要的,
 但是我認為只有一點是重要的,就是「彼此的品格」和「彼此的心靈」,
 這兩點才是我們要挑的,所謂「門當戶對」的東西,
 別的都可以不很在乎。
♦ 多麼可貴的友誼啊!
 互聞無聲之聲,互見無色之色,可語、不可語,
 知之越多越美,交之越深彼此也越發光輝,
 那美是天上的彩色,那光輝是靈界的光明。
♦ 原來天下有比吃穿更令人動心的事。
♦ 不管你跟誰結婚,結了婚之後,你總會發現你娶的不是原來的人,換了另外一個。
♦ 在婚姻生活中受害的,多半是女性,因為女性把愛情視為終身大事,不知道戲在什麼時候已經演完了。
♦ 一個女人在她很小的時候,有話可以說給父母聽;長大一點,可以說給姐妹聽;上了學可以說給同學聽;做了事可以說給同事聽;只有結了婚之後,有話沒有人可以說了。
♦ 年輕的時候,怎麼會那麼傻呢?傻得老在追問定義。
♦ 奇怪,年輕的時候,怎麼什麼都想知道?定義,以及命運。
♦ 年輕的時候,怎麼就沒有想過,人原來也可以有權不知不識而大剌剌地活下去。
♦ 忽然有一天,我們就長大了。
♦ 怎麼會那麼傻呢?年輕的時候。
♦ 相愛的結果是使我們平凡,讓我們平凡。
♦ 雖然短暫,但時間上的限制並不影響它的甜蜜與美好。
♦ 如果我們必得使時間上有一個清楚的劃分,便得把所有的事情一切為二。我不願使事情失去它應有的完整性和一貫性。
♦ 時間成了雙翅健壯的大鵬,呼嘯飛逝。
♦ 夜是沉寂的,什麼聲音也沒有。
♦ 黑暗中的時光像貓的腳步,一恍惚,已是新的一天。
♦ 在沉靜的夜裡,這個時候我的思想最清晰,我的筆動得最起勁。
♦ 我還不至於愚笨到把時光浪費在昏沉的無知無覺裡。
♦ 腳下的一小步,心中的一大步。
♦ 生活雖則苦澀,但還不到為它賣力的時刻。
♦ 這一刻,我的心情非常複雜,有喜悅,有煩惱;興奮中夾雜著恐懼,緊張中夾雜著不安。
♦ 一個傳教人真比一個信徒快樂?一個信徒真比一個非教徒快樂?
♦ 為了被愛
 可以流血至乾涸
 因著我所愛的人
 被鞭撻而不痛楚
 如同我行過丈餘的雪而了無寒意
♦ 是喜悅,不是悲悽,
 為了重逢,強忍分離。
♦ 我內心充滿了對人生的倦意。
♦ 人生不可能真的像蜜一般甜下去的,所以輕言分離對生命是一種浪擲。
♦ 真正愛情的可貴不在於突破創造,能夠平靜的相守才是真正的可貴。
♦ 「守靜」不只是愛情,也是生命的最高的情操。
♦ 我深深知道,這裡是我最初的流浪漢最後的歸宿了。
♦ 許多枯萎的樹在那個世界裡長出新葉,許多美麗的傳說成為新的故事,許多許多情愛的歷練僅只在說明,一顆愛的心靈不死。
♦ 小時候為一件東西可以生可以死,後來什麼都不在呼。
♦ 我一直都在為追尋而不快樂的。
♦ 許久以來,我一直在找一個理由,來說明我為什麼愛你;
 可是我找不到那個理由,因為我不能把我對你的愛只限定於一個理由。
♦ 情感的深厚使我無法找出一個固定的理由來說明為什麼,因為每一個為什麼後面還隱藏著更多的為什麼,如果一直想去追問什麼和為什麼,到最後一定會失去我們所追問的本意。
♦ 「不能言傳」是中國人生活的最高境界,愛情又何嘗不是?
♦ 也許,愛情真是用不著任何理由。
♦ 所有的理由都不可靠,都是一條不可把握的渺茫的線。
♦ 醉後方知酒濃,
 愛過方知情重。
♦ 所有的人都喜歡丈量愛情。
♦ 愛情只有在重量裡,才可以象徵精神的和物質的質量。
♦ 理智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,感情才是人生的全部。
♦ 要提到真實的人,情愛絕對是免不了的,它活在人中,人活在情愛裡。
♦ 這傷口是因分離而裸坦在彼此的盼望和等待間的。
♦ 憧憬愛情的一雙纖細夢幻的手,去接觸了真實的生活和工作,因而起繭了、蒼老了、成熟了……。
♦ 讓浪漫的柔情緩緩去經過流淚、期盼、傷害,而結疤。
♦ 回想起來,那時候真傻。
 成天不知忙些什麼,就是毫不知「情」。
♦ 問題是不知自己哪裡不對勁,就是一回也沒認真過。
♦ 幹嘛老把人綁得像粽子似的,一點都瀟灑浪漫不得?
♦ 多少年來,什麼都不缺,所少的就是這一點從來不知也不敢把握的醉人情懷哪!
♦ 別人不了解,我自己始終也不明白,何以不開竅?只好拿「沒有緣分」來搪塞。
♦ 大夥兒一起高高興興地豈不很好?
 幹嘛好好的朋友不做,偏偏要談誰是誰的男朋友、誰又是誰的女朋友?多麼俗不可耐!
♦ 開誠布公醉可以顯示自己待人的善意,由此而來的友誼最可以歷久彌堅。
♦ 他真的還只是個孩子,年輕得還不知道如何珍惜美好的回憶。
♦ 有善意、誠意當然不錯,但是又能真的代表什麼?
♦ 人與人相處,彼此之間的默契恐怕更重要。
♦ 人各有各的性情,投緣談何容易?
♦ 何必跟自己過不去?
 妳自己先想清楚了,就放手去做,別顧慮太多。
♦ 不管做什麼,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早的好。
♦ 我太自私,你太傻。
♦ 我關心的只是,你是否真的快樂?真的很快樂?
♦ 我屢屢覺得,和你在一起,即使是沉默也如同黃金。
♦ 死亡與至美與永生聯結。
♦ 當你日日夜夜以心守候我,你必知我生生世世將以心回報你。
♦ 充滿陽剛之美的島上男兒,胸中翻湧著一種比什麼都強烈的意志,比什麼都激越的欲望。
♦ 你我崎步走入,我們共同生命的歷史。
♦ 為千古的愛情引證的必然是千古長在的有情山水,為有靈山水見證的愛情必是真摯不朽的愛情。
♦ 愛情是陷阱,是美麗的圈套,又你落入婚姻的牢籠。
♦ 假設我身無分文,你在我身邊我便一無恐懼;假設我富甲天下,我孑然一人便失魂落魄比什麼都黯澹。
♦ 妻子是丈夫造成的。
♦ 一個人沒腦筋的時候大概比較快樂。
♦ 年歲漸長,不免增添了與皺紋俱來的世故和實際。
♦ 我以為別離只是一個名詞,想不到這兩個字會在感情中活起來的。
♦ 其實笑過後我就沒有去記它了。
♦ 人人物物,是是非非,都是一條風雪長路。
♦ 夢,是很脆弱的世界。
♦ 我花一半的時間消耗在緘默中,而用另一半的時間懷疑緘默的意義。
♦ 朋友有時候跟孤獨一樣不可忍受。
♦ 既然我們如此類似,為什麼要彼此傷害?
♦ 值不值得不是問題,事實上只有仰望一途,而在仰望和仰望之間,人們終將變老和失去一切,後不後悔都一樣。
♦ 整個世界曾經怎樣抗議的嚎叫、演變和興衰它自己,歲月從來都是這樣一種看不見的狂暴,監視、追蹤,無聲無息的鞭打和壓迫。
♦ 許了願,事物再也不是原先眼中清平單純的性質,它們開始沉重,背負不安。
♦ 佔有是一切暴動的本質。
♦ 你開始認清楚時間和生命了。
♦ 你發現,彼此傷害的兩個人,原來我們感覺過同樣的疼痛。
♦ 傷害甚至是必要的。
♦ 它也終將亡散和逸失。
♦ 虛無曾經是美麗的,使人稍稍可以忍受那必然的愚蠢。
♦ 時間靜靜沉澱著你的勇敢和美麗,你的激情和溫柔,千山萬水濾過出來的冷靜。
♦ 好人的世界是另一種疲累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蜜蜜 張曉風 爾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