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中國好女人.png

【書名】中國好女人

【作者】欣然

【出版社】大塊

【ISBN】986797557X

【佳句】

♦ 智慧跟勇氣是你腳下的路,而聲譽跟成績是你被信任的捷徑。
♦ 真的很難,很難。
♦ 女人是情感的物種,那無限分類的情,那難以盡述的感,你根本不可能重來第二遍。
♦ 為什麼想愛的得不到,被愛的不想要?
♦ 可說實在的,我已不是那麼興奮了。
♦ 他的反應比我老練多了,甚至有點麻木。
♦ 人可不是等著一步步去死的。
♦ 女人在他們眼裡是什麼呢?
♦ 當時的我簡直無法理解。
♦ 你能解釋得清你所看到的事,是不合情、不合理,還是不合法呢?
♦ 我決定試一試,我不在乎後果,哪怕是死。
♦ 女人不輕易吐露真實情感。
♦ 這絕不是玩笑。
♦ 我徹底的絕望了!天理何在啊!
♦ 我嚮往、我渴望,可我從來沒有也不會再有。
♦ 這次沒有受罪,可我已苦極!
♦ 我不願再想了,沒有用。
♦ 現在,我只想睡個長長的覺。
♦ 一張漂亮的臉就是錢和財。
♦ 我曾幻想自己的痛苦能被一個什麼樣的東西或是某一件事所清理掉,可我能清理自己的生命嗎?我能清理我的過去跟未來嗎?
♦ 我不知道女人到底是什麼?男人應該不應該屬於女人的同類動物?為什麼他們之間有那麼大的不同?
♦ 沒有人告訴我。
♦ 改革不是革命,開放不是自由。
♦ 你要是真想了解你們女人,你得走出去,去看去問去體驗。
♦ 有多少女人喜歡在傳統裡活著?
♦ 再說了,什麼是傳統?
♦ 你花那麼多時間去讀那些根本沒用的書,卻不知道抓住青春跟利益!
♦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取捨。
♦ 女人就是女人,什麼好呀壞的。
♦ 在男人眼裡根本沒有好女人!
♦ 夢終究是夢,應了夢的人是鳳毛麟角,可喜歡做夢的人是不計其數。
♦ 傻瓜才會拿著這些男人的甜言蜜語當作愛情。
♦ 不相信的大有人在,結果不言而喻。
♦ 同情與感恩是愛情的兩大陷阱。
♦ 其實,男人女人之間就那麼回事兒!
♦ 女人的眼淚跟血流的都比男人多。
♦ 男人女人真的會有那如願的愛情嗎?
♦ 為什麼他的「真話」因時而易?
♦ 世界本來就是在變化中的。
♦ 她內心有一座女人情的冰山。
♦ 唯一屬於女人的,是女人自己和時間。
♦ 女人對於男人來講是動物和物質。
♦ 愛如雲,情如雨。
♦ 如今沒有真情實義的愛。
♦ 那些看上去恩愛的男女,早把對方納入了自己的利益盤算之中,他們很明白自己也是對方手中的一顆棋子,這不是一盤錢財的棋就是一盤權勢的棋。
♦ 哪有什麼海枯石爛的情和至死不渝的愛!
♦ 每個人的心、愛、情感有天地之差,水火之別。
♦ 女人種情感男人種肉欲,有人說這是男女天性的差異。
♦ 女人就是這種感情癡呆的品種。
♦ 我真的是無法理解這樣的人。
♦ 人類的社會就像無邊的海洋,你的能力與知識所掙的,便是帶你周遊的舟船,生活艱辛的惡浪中你是否會被打翻,就決定於你那船的噸位大小,或說錢多少、權術大小,有無生活保障等。
♦ 我們好像開始有共同語言了。
♦ 男人沒收入等於沒穿衣服!
♦ 不能為妻子忍辱負重的丈夫,叫男人嗎?
♦ 我沉默了。面對這樣一顆年輕卻結冰的女人心,我能說什麼呢。
♦ 女人的嘮叨是衰老的標誌。
♦ 情人是「刀魚」,肉鮮可刺很多;小秘是「鯽魚」,「燉(相處)」的時間越長越有味;別人的老婆是「河豚」,想嘗一口那得冒殺身之禍,不過,拚死吃河豚可是美食家的自豪;自己的老婆是「鹹魚」,經吃又耐放。
♦ 女人是最笨的,幾句話就能讓她作牛作馬。
♦ 我喜歡自由自在地生活。
♦ 名字既是代號也是人的特徵。
♦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,沒有無緣無故的恨。
♦ 女人是情的物種,這是為女人情而送的。
♦ 我坦誠得連自己都有點不理解。
♦ 沒有人能說得清一顆母親的心。
♦ 真是酒不醉人,人自醉。日子好點了,人就不知患了。這年頭......
♦ 老年也能有一個美好的空間,編織自己的晚年。
♦ 我只想體驗女人的經歷。
♦ 我沒有驗證我的猜測,沒有必要。
♦ 女人的世界不是單行道,她們有自己追求的方向,也需要被了解。
♦ 你不想,天天也在眼前!
♦ 那可怕來得太突然了,一切都在似真似夢中發生。
♦ 時間能淡漠一切。
♦ 她們活著,被時間帶到了現在。
♦ 那不是以個人意志能轉移的痛苦。
♦ 什麼都不信的人是活一天算一天的人,有今天沒明天。
♦ 其實,人信這信那都是為自己的怕找藉口。
♦ 想做好人,不用信什麼,做就是了!
♦ 這是一條淚與血的路。
♦ 人類有男情女愛天性的需要,也有人類繁衍的需要,而更多的可能是自然規律的需要。不是說「物競天擇」嗎?
♦ 每個人都有選擇生存方式的權利,也都有以個人願望去性愛的權利。
♦ 因為是尋找探索,所以都無法定論是非過錯,這也是人們說人類進步就否定過去過程的原因。
♦ 相逢不易,相知更難。
♦ 女人需要交流跟了解。
♦ 不是所有的特殊都是令人興奮和自豪的。
♦ 那是血緣親情,不是異性情愛戀。
♦ 她們沒有女人圈中的煩惱、沒有對男人的怒氣、沒有因孩子而永遠不淨的牽掛,更沒有老了之後那女人們的「苦大仇深」!
♦ 這是我的原則。
♦ 我不干涉別人,別人也不能干涉我!
♦ 沒有情感的性行為是動物行為。
♦ 能清掉的一定是無意義的,有情有意的就不會被清掉。
♦ 男人是那樣的骯髒、貪欲、獸性、野蠻!
♦ 愛情比性愛更純,更神聖!
♦ 不能給人幸福,就不要給人希望!
♦ 在希望中失去愛的人是最痛苦的。
♦ 我們之間無情無愛。
♦ 愛是互相的才是幸福的,僅僅愛與被愛都不是一個完整的愛。
♦ 親緣是最牢固的關係。
♦ 找回我在這世界上自由的自我。
♦ 在我自由的空間裡,我吸取了很多,我沒有約束的選擇,也沒有限定的取捨。
♦ 沒有長熟的東西一定是苦澀的。
♦ 我只像一個機器一樣活著。
♦ 女人的的確確需要交流啊。
♦ 沒有法律可以依據,沒有情理能分清。
♦ 他從未因時代的變遷和人間的悲歡離合而停止過情感的波動,只是太多的經歷和生活感受讓他覺得已無法再用淺表的語言去表現。
♦ 他無數次的努力,幾乎次次失敗!
♦ 同情是婚姻最大的陷阱。
♦ 先前最令自己覺得可憐的也正是自己最厭惡的。
♦ 一切如同被凍結了,冷冷的,靜靜的。
♦ 孩子是她的累贅,家庭毀了她的人生!
♦ 可是女人的天性和事業的努力無時不刻在爭奪著她,爭奪著她對家人和社會的抉擇,她無法把兩者兼而有之地裝入她的生活。
♦ 她是女人天性的失敗者。
♦ 不要在乎太多,第一妳是女人。
♦ 把情看作是家中的「作物」。
♦ 女人們所追求、嚮往的卻都是把家看作情中的「作物」。
♦ 時光真的很無情,就這樣剝蝕的他們那麼深的愛情。
♦ 那麼激烈的生活內容,沒有人能在那其中滋生情和感,也很難留存住曾有過的愛戀。
♦ 出水的荷花總是潔美,可經不住那大風的摧殘,倒下的荷花比哪種花都枯竭得快。
♦ 那笑裡有一種掙扎的感覺。
♦ 女人如水,男人如山。
♦ 唉,女人這情到底是什麼呢?
♦ 沒有人,沒有聲音,沒有色彩,沒有任何存在形式地落下去......太可怕了!
♦ 情感被熬乾了,枯竭了。
♦ 陌生和距離,有時就是互相吸引的捷徑。
♦ 當事者最清楚真偽。
♦ 真正的男人是不在浪尖上打轉兒的,而是經過大浪掏沙的。
♦ 那麼長時間的不冷不熱。
♦ 沒有人非議他們。
♦ 他們互勉於學習、互愛於情感、互助於人生,一天天的時間成了他們相戀的見證。
♦ 他們從未疑惑過這份戀情。
♦ 一切來得那麼快,那麼簡單。
♦ 這約定像一幅美麗的畫,牢牢印在記憶中。
♦ 「不甘心」支撐了愛、事業和身體。
♦ 時間還沒有給他們太多的變化。
♦ 她的情和思念積累得那麼重!
♦ 她彷彿沒有了呼吸,沒有了生命!
♦ 他們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♦ 我們擁有的是年輕的以往,不是家庭和現在。你們擁有一個完整的家,請不要傷了這個家。我知道他很幸福,我會更欣慰的。謝謝你們想著我,謝謝妳讓他有這樣美好的家,我今後會更高興的,因為少了一個牽掛!
♦ 言不由衷,卻很真誠。
♦ 那火焰燒掉了她的焦慮,也燒掉了她的希望,同時溶解了她的冷靜與理智!
♦ 她倒下了,沒人知道......
♦ 語言是那樣的蒼白無力,它根本無法安慰一顆將要枯竭的女人心。
♦ 這些年間的錯不僅來不及改、改不完,有些卻無法改了!
♦ 有水的地方有生命,有女人的地方一定有情。
♦ 男人是女人生命之水裡倒影中的山,女人是從男人那偉岸的山上彙集出來的水。
♦ 這同情是很容易做到,可理解就真的不容易。
♦ 有幾個人能擺脫健全的意識,去以合適殘疾的角度去理解殘疾人呢?
♦ 知道跟懂得而後失去又得不到,不比那根本不知的人更悲哀嗎?
♦ 失去意識前,痛苦嗎?
♦ 生命的意識也需要安全!
♦ 那痛苦,在那扭曲的年代加倍的沉重了,最後,壓毀了她意識的城堡!
♦ 人離世後,仍在活人的回憶中,有時你能感受到他的存在,還有他的音容笑貌。要是你的記憶城堡沒有破壞。
♦ 人的生與死以什麼為界呢?記憶讓死活著,生卻被記憶弄死掉;希望使人們愛著,愛卻令人們失望著。
♦ 女人恰恰是生、死、愛之間的媒體。
♦ 我的思想和女人觀從年輕激情的晃動中沉澱。
♦ 女人的笑是送人的,傷心是留給自己的。
♦ 為什麼選擇這樣的人生道路?
♦ 為什麼屢屢舊犯?
♦ 震動著一種無奈,遮蓋了一種掙扎。
♦ 地獄跟天堂都有特權。
♦ 可我們不知道自衛,更不敢反抗。
♦ 人在以「活著」的形式編織著歷史、傳說,還有夢......
♦ 我從未能實現這個夢。
♦ 生命是最珍貴最堅強的。
♦ 水是一種充滿愛的物質,水以自己的消耗幫助生命的存在,有水的地方總是有生命。
♦ 沒有色彩,沒有喧鬧。
♦ 那「忘記」會給他們帶來什麼後果?
♦ 想像與現實對應的結果成了我的悲歡。
♦ 這些都不是夢,可現在還總留在我的夢中。
♦ 我從未能走出我童年的惡夢。
♦ 自然界是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。
♦ 他笑了,我也笑了。然而,我們都知道這笑的後邊是什麼。
♦ 相信我們要向相信白天和黑夜一樣!
♦ 這些知識以後一定會有用的。
♦ 花兒還沒有開就凋謝了!
♦ 這時的我,一切都沒想,只是想哭。
♦ 不幸的是,果真如此。
♦ 誰也不敢翻動那段歷史。
♦ 我那顆半生半熟的女人心也被摘掉了......
♦ 有時,我不在乎那女人的名聲。
♦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誰......
♦ 對這事兒來說,我認為沉默是金,說開了恐怕會更糟。
♦ 一個難以置信的年代就會滋生出許多難以置信的念頭。
♦ 那是一種沒有欲望空間的靜,這種靜是我對生活本身的追求。
♦ 真是女人情的營養素,是女人心的根。
♦ 「真」是一個永遠不會時髦的事情。
♦ 現實擺在我面前的是不倫不類。
♦ 愛是無條件的,愛是一種獻身。
♦ 女人的這種幸福是多麼真摯!
♦ 真正的兩人世界開始後,我才發現一切都變了。
♦ 我的心痛得比那傷疼得更烈。
♦ 我那時一塌糊塗,不知該怎麼辦。
♦ 我就是讀書讀壞了。
♦ 這報紙的嘴真是殺人的刀。
♦ 員警是一個紅黑相兼的職業。
♦ 離婚的女人就像從樹莖上枯落的樹葉。
♦ 事情已經過去了,我不提誰也想不起了。
♦ 此情此景我永遠不會忘記!
♦ 本來女人老得就快。
♦ 我已無情無心於這個世界。
♦ 有話先說,再決定做什麼。
♦ 我醒了嗎?我知道我沒有醒,我的內心仍在昏迷,我的情仍在昏迷。
♦ 我無所求也無所懼怕。
♦ 我不知道,也不想問,我怕碰那過去的傷。
♦ 女人們總是為男人的無情找藉口。
♦ 在我們之間有些東西,我想是永遠也不能再碰了。
♦ 我是加倍地不懂了。
♦ 那是因為他曾給予我的那一句話和那段最美好的回憶。
♦ 又一個道道地地癡情的女人話。
♦ 你是靠回憶在支撐培養情感嗎?
♦ 可以這麼說吧,女人就是這麼賤呵。
♦ 女人就是女人。
♦ 男人在人的情感上不會跟女人一樣,也永遠不理解女人。
♦ 我的經歷、感受就是如此!
♦ 麻比疼好受。
♦ 女人是癡情的,她們有一樣的經歷。
♦ 沒有多少人知道她們走到今天時的路上有多少淚、多少苦、多少難、多少痛......!
♦ 女人天生為情物。
♦ 為了生活與平安,她們被迫這樣做。
♦ 失去了自我,失去了思想和內心情感的自由,也導致他們失去了生命的營養與健康的心理。
♦ 我只能為此痛苦、落淚。
♦ 生活在「知道而得不到」中,要比生活在「不知道」中可悲,甚至可怕得多。
♦ 人們沒有抗爭或迴避自然的知識。
♦ 女人最無私,所以她們無畏。
♦ 我很想知道答案,可我又很怕知道答案。
♦ 「無欲」的自由跟「給予」的無畏。
♦ 我們活著是為了將來,但過去是我們今天的根。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