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2Watership Down魔幻的瓦特希普高原(上).jpg53Watership Down魔幻的瓦特希普高原(下).jpg

【書名】魔幻的瓦特希普高原Watership Down

【作者】理查.亞當斯Richard Adams

【譯者】徐興

【出版社】高富

【ISBN】9867806360、9867806379

【佳句】

♦我厭惡那種作風!老是那一套。
♦讓我們暫時忘掉這些,好好地享受一番傍晚的景致。
♦你不能坐在這裡儘管哭泣啊!
♦我不喜歡自己沒有思索過的事情。
♦如果我是你的話,我就得要小心地去選擇談話的對象了。
♦動物以團體為主,個體次之。
♦你認為用這種念頭去進行勸說值得嗎?
♦混亂比危險更糟糕。
♦只靠建議成不了事的。
♦一切都訴諸命運。
♦沒有一隻兔子會把其他兔子丟在後面的。
♦他們的運氣能維持多久呢?
♦我必須承認,我也不瞭解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♦我自己也不喜歡,但是,不會老是如此的。
♦那種奔波是──不智之舉。
♦那是無可奈何的事。
♦難道這裡的麻煩和危險還不夠多嗎?
♦我們不要把工作做得推泥帶水的。
♦人類會將各色敵人拒斥於千里之外。
♦要忍受下去,以安貧樂道的胸襟來體會其中的煩躁和不舒服。
♦這是些對我十分陌生的東西,我很害怕。
♦為此事爭執,我感到很抱歉。
♦我沒有想到這一點,不過你是非常對的。
♦我不善於這一套,那是自惹麻煩。
♦每一個人有時都會犯錯的。
♦當我們辦得到的時候,我們都能做得到。
♦我真是一個傻瓜。
♦真摯是不可缺少的。
♦要是他們不喜歡,你不可以強制他們喜歡。
♦微風吹拂,拂過青草。
 柳絲在風中婀娜舞蹈;柳葉銀光閃閃。
 風,吹向何方?遙遠,遙遠的地方。
 山的那一邊,世界的盡頭。
 帶我與你同行,在藍天白雲深處。
 我要和你在一起,我願成為一隻風兔。
 飄翔在天空,軟綿綿的天空和兔子。

 溪流奔騰,奔騰過碎石子,
 流經婆婆納草,金鳳花,碧綠和金黃的源泉。
 溪流,奔向何方?遙遠,遙遠的地方,
 石榴叢的那一邊,一直向前流。
 帶我與你同行,溪流,在星光中流洩。
 我要和你在一起,我願成為一隻溪兔,
 浮沉在水中,碧油油的流水和兔子。

 金黃。橙棕的葉子,在秋天中飛舞,
 在溝渠中沙沙作響,翻滾,垂掛在樹藤上,
 葉啊!飛向何方?遙遠,遙遠的地方。
 進入泥土中,伴著雨水和草莓。
 帶我和你同行,葉子啊,帶著我飛舞在你黯淡的旅程中。
 我要和你同行,我願成為一隻葉兔,
 在地球的深處,泥土和兔子。

 弗里斯躺在薄暮的天空中,覆蓋著紅色的層雲。
 弗里斯王!是我,跳躍在荒草中,
 啊,帶我與你同行,失落在森林深處。
 遙遠的地方,光源,虛無。
 我已準備獻上我的呼吸,我的生命。
 閃耀的太陽光輪,太陽和兔子。
♦那不是我的本意;那是偶然。
♦噢,我們會變成個什麼樣子呢?
♦一件千真萬確,卻是依舊絕望愚蠢的事。
♦地球上為什麼到處充滿了這些呢?
♦因為我的朋友今天不走,我的心願與大家相同。
♦我們必須要活下去。
♦幫忙我,不然,由我獨自負擔未免太多了一點。
♦所發生的每一件簡單的事情,就像一隻蜜蜂飛進指頂花中一樣合情合理。
♦把我們自己投進悲慘和死亡之中而已。
♦要知道,要是我們給他一個機會,他就會好的。
♦那樣對他無益。
♦青草散發出麝香草和夏枯草的芬芳氣味,這份孤獨似乎是一種安慰和祝福。這份高峻、藍天和回顧茫茫的感覺,鑽進他們的腦袋中。
♦噢,山神啊!祂一定是為我們而創造了此一世界!
♦這裡有許多東西都是我們所不知道的,我是指這個地方。我們自己也需要有一些新的觀念了。
♦要是他們能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,如果我們喜歡,我們也做得到。
 但是如果他們想要的話,他們可以做得到。
 不是不能──是不願而已。
♦我很清楚,要是我們不改變我們的方式,我們在此就不能待得很久。也許在其他地方,而不是這裡。
♦為什麼不把問題向他們提出來,看看他們怎麼個說法呢?
♦要是還在那裡,我們一輩子也學不到那麼多。
♦星星好像微風般正在空中搖來晃去。
♦他們幫不上忙,只有增加危險而已。
♦我知道你不很蠢,但是我們在那種情況下能幹什麼呢?
♦除非橡實從薊樹上長出來,現在一切都無法挽回了。
♦我不是來這裡惹麻煩的。
♦目前不是爭吵的時候。
♦這個世界上充滿了恐怖和邪惡。
♦所有的敵人都做他們所必須做的事。他們在地球上生存,他們需要食物,直到人類破壞了地球和消滅了獸類,他們是絕不肯罷手的。
♦人類從來不慌慌張張的,對嗎?
♦你們瞭解,只要是你們進入某一處安全的地方,或者做了某一心安理得的事,你們就會使自己認為萬事太平了。可是當你到達那裡,你卻發現事情並不那麼簡單。
♦每一件事變得一片混亂。
♦他們的感受不是虛偽的,也不是矯飾的。
♦艱苦的現生活在他們的心理上、精神上、血液中和食慾上都起了極大的影響。
♦不要失去了這個機會,否則,那就像紅蘿蔔在地下腐爛掉一樣的可惜。
♦不要緊的,我仍然是幸運的。
♦月光像白雪,又像七月清晨的露珠。
♦在我們能讚賞的時刻,我們應該欣賞它,過不多久,這一切就會去之杳杳。
♦多美的月光啊!
 讓我們及時享受一下吧。
♦他們都是瘋子,下流的小東西,每當他們被逼時,他們就信口雌黃。
♦當敵人們厭惡了所有的兔子時,他們對看起來最蠢的一隻兔子最討厭。
♦休息一下,然後再走。
♦那是很野蠻的。你不能讓一個朋友遭受那種待遇。
♦從彷彿的情境中清醒過來──不管你在什麼情境中,趕快醒過來。
♦顯然地,他想不出什麼更好的辦法。
♦我現在才瞭解:我還沒有真正開始呢。
♦不管未來究竟如何,至少,他滿足地感覺到,直到目前為止,他沒有使大家失望。
♦人類卻一而再地犯著相同的錯誤──對整個問題棄而不顧,或者滿足地訴諸命運和戰爭。
♦動物們瀕臨死亡的邊緣時,就只想到生存下去,很少再有閒暇去想到其他的。
♦盡量朝最好的一面去設想。
♦只要他能抑制得住,就盡量不讓內心的焦慮表現出來。
♦他接觸到的比他們自己所知道的世界要遼闊。
♦就像一滴水珠慢慢地擴大一般,直到負荷過重,從樹枝上墜落下來時為止。
♦但願萬事順遂!
♦那是毫無疑問的。
♦我不準備冒任何危險──我要判斷值不值得。
♦我們都有萬事順遂的那種經驗,就如他浮沉在溫柔蕩漾的水上一般。
♦四周是靜悄悄的夏夜,滿天星光閃爍,天空的一邊泛著黎明的曙色。
♦心無一點恐懼之感。
♦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來做決定。
♦不過,你必須要等待。
♦要是我能幫得上忙,我很高興。
♦事實是,你只不過想狡猾地炫耀一番而已。
♦為了一些對我們價值很少,甚至全無價值的事情,要冒你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危險!
♦說服他們證明不了什麼。
♦那時一切就太遲了。
♦你孤孤單單、凜冽清晰,好像一根枯枝般,傲岸地屹立在蒼穹下。
♦要是那樣,仍然不能減輕你的恐懼,那麼,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♦我們不是去那邊享福的呀。
♦但願那種事情不會發生。
♦我們只需要時間,如此而已。
♦但是,距離成功似乎還有一段距離。
♦當幾隻動物──人獸都一樣──一起合力,克服了某些抵抗力,最後終於成功時,經常接著總是一陣猶豫不安──好像要對艱苦戰鬥中,表現優異的敵人,致以無限敬意似的。
♦他們感到很害怕。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,也不了解究竟將要發生些什麼。
 他們沒有其他任何目的,也不想有什麼目的。
 和他們在一起能做些什麼呢?
♦這樣至少顯示開始有反應了。
♦他們很快就失去逃跑的勇氣。
♦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。
♦你們必須要忍耐些。
♦似乎沒有什麼可值得擔憂的。
♦一切都壞透了。
♦你要求得太過份了。
♦正當他這麼說時,卻發現自己竟是最不敢如此相信的一個。
♦我們現在身處在一團混亂之中。
♦但是,事實卻並不如此。
♦究竟會發生些什麼事,那只有天曉得──
♦動物不要表現得跟人一樣,要是他們一定要打架,他們就打架;要是他們一定要殺戮,他們就殺戮。但是他們不會坐下來,利用他們的智慧去設計一套傷害其他動物生命的方法。他們有尊嚴和動物氣概。
♦但是,這一切都一無用處。
♦時間過得越來越可怕。
♦那時根本沒有時間去想到那些。
♦那是我們永遠也無法了解的。
♦他從來不曾抱怨過,不過,他需要好好地休息一段時間。
♦你知道,我們不應該過份地憂傷。
♦不要意亂神迷,沒有什麼好擔憂的。
♦不管如何,在此時此刻,我們慶幸身在此地。
♦目前倒還很難說。
♦究竟還希望些什麼呢?我們必須就我們目前所獲得的擅自珍惜。
♦到目前為止,他們也沒有這樣的準備。
♦我們總不能就這麼算了呀!
♦但是,我們還能做什麼呢?
♦我知道我們該做什麼,但是,我依然看不出該如何做。
♦用打架的方法,不可能辦得到,用甜言蜜語,也行不通。所以要靠著一些詭計才能行得通了。
♦我們卻不能期待另一次奇蹟出現。
♦你作了一次最糟糕的決定,也許因此而使我們全體遭殃。
♦這是我們獲得的唯一機會。
♦這是一種歡迎,同時也是一種測驗;縱使他們自己並不清楚這些。
♦我們發現這裡有些不同,不過,我們正在學習。
♦一開始不要冒太多險。
♦煩惱或恐懼,我不知道哪一樣比較可怕。事實上都一樣。
♦我看不出究竟有多少幫助。
♦這是徒勞無功的。
♦我知道你只想幫助我們大家,但是,請務必深思熟慮,放棄這個計劃算了。
♦要是那種情形發生時,我也不會漠視的。
♦很抱歉,我沒有任何惡意。我只是想讓大家高興一下。
♦他盡量控制自己,不表示一點異議。
♦如果你們想要做,必須做得快一點。
♦在一隻鴨子有機會潛水之前,你要他們到哪裡,他們就會到哪裡的。
♦他知道他們害怕,因為他自己也害怕。
♦路看起來似乎永遠沒有盡頭似的。
♦繼續好好地想一想,設法習慣這個念頭。
♦我想這是很自然的。
♦擺在前面的命運,太不可預測了。
♦我們亟需要冒這個險。
♦一個人如何能有先見之明,來和這些事情抗衡呢?
♦枯等是很糟糕的。
♦並不是所有陌生的東西都是不好的。
♦他們都比你所想像的要來得堅強。
♦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如此煩惱。
♦當白天熱得燠悶難當時,一切活動就都作罷論了。
♦水薄荷的氣味,充滿在澄明的空氣中。
♦我們應該馬上開始。
 問題是,我只看到如何來開始,但卻不知道應該如何來結束。
♦也許事情會改變。
♦用不著再等下去,向前走吧!一直向前。
♦一切都為了成功──我痛恨等下去。
♦你絕不會知道亂子什麼時候到來。
♦像這一類的事情發生時有如迅雷一般,經常措手不及。
♦在我完蛋前,我要給這些笨蛋一些值得回味的東西。
♦我感到很孤獨,等你親自負起任務時就會體會到有多困難了!
♦他不準備等下去。
♦很久以前,
 蒿雀高踞荊刺上嬌啼。
 在雌兔子帶著一群小兔子嬉耍的附近啼鳴,
 啼聲隨風飄揚,小兔子坐在下邊嬉耍,
 時光在盛開的接骨木下溜走。
 但是蒿雀飛走了,我的心也一陣空虛,
 原野中嬉耍的流光一去不復返。

 很久以前,
 橘色甲蟲依附在毒樹幹上。
 風草婆娑。一雄一雌兩兔子,
 穿過芳草地。在堤岸上挖了個洞,
 匍匐在榛樹葉底下,盡情地做了他們喜歡的,
 但是甲蟲凍死在霜中,我的心一陣空虛,
 我的心上人一去不復再。

 霜紛飛,覆蓋滿我的身體。
 鼻孔、耳朵在霜下麻木了。
 雨燕在春天會回來,叫著「新聞!新聞!
 雌兔子,快打洞,替小兔子餵奶水。」
 我不要聽:胚胎融在,
 臃腫的軀體內。睡夢中,
 一道鐵絲網緊緊將清風幽禁。
 清風吹拂的時光一去不復再。
♦當一隻野獸掙扎在垂死的邊緣時,已到達絕望無助的頂點了。
♦長官的威嚴絕對是威風凜凜的。
♦就是這一點也已夠我們受的了。
♦無論如何,他既不表示嫉妒,也不表示憤怒。
♦在這裡,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責任以外的事情。事實上,除了自己應守的職責外,對其他事情就一無所知。
♦在這裡,大家都所知無幾──事實上,也沒有一個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來。
♦有時我也會說這些事情;但是現在不常說了,因為我的心已涼了。
♦我們需要你;他們不需要你。
♦危險非常大,但是,那樣我們才會成功。
♦我是不難想像得到的。
♦到處是混亂和恐懼──然後,人,人,一片人潮!
♦我很信任他,所以我也信任你。
♦我的勇氣,我的精力:已經大不如前了。我很擔憂,讓你那麼信任。
♦他們需要如此。
♦在這裡,沒有一個人能夠保守秘密,到處都是間諜。
♦我需要一位能夠為自己打算,也能為他分擔憂愁的,有擔當和有悟性的朋友。
♦我告訴你,我正期待那一刻呢。
♦那些當場死亡的真是幸福的一群了。
♦倘使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呢?
♦冒險就是冒險。
♦我不願失去你。
♦最後,困惑,不安,以致精疲力竭,他沉沉地跌入睡鄉。恐懼不安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,只無聲無息地躺在孤單寂寞的洞中。
♦好了,不要擔憂。仔細地咀嚼食物,好好地睡一覺。要是睡不著,就去摩銳你們的爪子:到時會用得著的。
♦那樣毫無益處,而只會把整個地方弄得一團糟。
♦除了俯首聽從以外,一切無能為力。
♦除此之外,我就說不出什麼來了。
♦在那裡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。
♦你盡在黑暗中發愁,幫不上他什麼忙的。
♦靠你自己不能有什麼作為。
♦你只是想吃並沒有存在的青草而已。為什麼不留一個機會讓青草長出來呢?
♦他的秘密就如傾盆大雨般全部洩出去了。
♦不幸的事情正在降臨。
♦但是任何秘密在這裡是保密不住的。
♦我們絕不能放棄。
♦因為雷聲和枯寂的等候,使得情緒煩躁不安。
♦事實上,他不可能再等候更好的機會了。
♦秘密傳得比地下的土撥鼠還要快。
♦任何不合常情的事,可能就是危險的淵藪。
♦如果我沒有弄錯,他們是不會改變這個習慣的。
♦如果你擔心我們不能及時趕到,為什麼不現在就走呢?
♦我們在那裡等得越久,危險就越大。
♦我絕不能躲在後邊。
♦不久,還會有一大堆荒唐的事情發生哩。
♦即將到來的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。
♦沒有時間發愣了。
♦真要比我所想像的還要麻煩。
 不過,我將堅持到底。
♦他們倆竟成了仇敵是一件多麼不幸的事。
♦我的視線和感覺猶如在夢中似的天旋地轉,正在發生的事情,除了自己迷迷糊糊的感覺外,好像不和任何事情有關連。
♦逃走是最後一著棋。
♦機會稍縱即逝,只有千分之一的把握。
♦除了等以外,別無他策。
♦恐懼的情況誠非他所能忍受的。
♦我認為就要否極泰來了。
♦意興昂揚,信心十足,一切恐懼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♦我早該信任他的!
♦我們今晚還有多少事情要做呢?我很累。
♦我想他們有一點緊張,你不必責怪他們。
♦問題是任何事情都可能會發生。
♦沒有時間再拖延了。
♦這是一段嘗試的時間。
♦兔子鑽到了地下,就會感到安全和滿足。
♦對兔子來說,那總是有些不自然,對嗎?一天,一天這樣下去。
♦我無法正確地告訴你為什麼!
我的感覺很強烈,但是究竟是根據什麼,卻很難說清楚。
♦我的錯誤比你的還要大。
♦忘了吧──不能再挽回了──
♦並不是因為真正有此需要,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。
♦只要他們聚攏在一起,任何可能演變成激烈爭執的意氣,就可煙消雲散。
♦雖然他們都已飢腸轆轆,卻對這些味如嚼蠟的東西,總是覺得難以下嚥。
♦當然不是那麼回事。
♦現在是我們的機會了。
♦我要等候機會,我就是要等候機會到來,就那麼辦。
♦我還不知道呢,不過,會派得上一些用場的。
♦不明瞭真相,我有些憂慮。
♦我們已經花了多少心血了。我不打算現在就離開。
♦我不願放棄這裡。這是我的家。
♦他憂鬱滿懷。事實上,他們都很沮喪。
♦他們知道正在做什麼。
♦除了發生意外的災難外,沒有事能阻止得了他們。
♦我們現在好像是一群傻瓜。
♦最好是盡量少提這件事。讓謠言不攻自破。不久就忘得一乾二淨了。
♦他也許已經忘記了,但是我卻沒有。
♦沒有體力走上那麼遠,而還能再從事戰鬥的,徒然是一種累贅。
♦行動遲緩,危險就會增加,散兵游勇會招來敵人,還會喪失其他人的鬥志。
♦在那裡沒有結束的,現在就要在這裡了斷。
♦他們應該彼此照應──而不是打仗。
♦兔子的敵人已經夠多了,不應該再在自己之中製造敵人了。
♦但是,過了這一界限,他們就很容易了。
♦用不著多久了。
♦他沒有作其他打算,至於勝算機會渺茫的念頭,在他的思想中沒有什麼分量。
♦以什麼方式使生命犧牲得最有意義?
♦除此之外,還有什麼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呢?
♦盡最大的能耐來壓住心頭的恐懼。
♦他盡量表現得很有信心。但是,他知道,要是他繼續待下去,就無法隱藏他那種掩飾的神情。
♦那不是他們應得的死法;那不是他們路程的終站。
♦如果我是你,就不會等到中午了。事實上,我認為你該冒險試一試。
♦不管什麼事都不要停下來。
♦不管犧牲有多大,都不要屈服。
♦我們會努力去完成這是無庸懷疑的。此外,目前已別無良策了。
♦你是我們之中最有頭腦的,善自使用──並且也要小心照顧。
♦那樣毫無裨益。
♦沒有時間讓我們留下來解決這些問題。
♦一切靠你自己決定了。
♦但願我們有那麼一天。
♦眼前什麼也顧不得了。
♦現在,你不能再有任何差錯了。
♦我很害怕,不過那是我該注意的事。
♦要是我們還有機會聚集在一起。
♦我只想好好地想一番。
♦要是這裡有一隻猛獸,他就會發現我也是一隻猛獸。
♦自從他決定要立即衝進去後,無論能不能聽到什麼,都已無關緊要了。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不該猶豫不決。
♦只不過是一個時間問題而已。不需費時多久的。
♦啊,我很抱歉。不要再說什麼了。
♦凶狠和侵略就是一切。
♦一旦他們倒了下去,就很好有機會能站起來。
♦一開始就給你一些印象。
♦時間就是一切。
♦只要我還有力量,我會趕去協助你。
♦還是我自己來吧。我知道我在幹些什麼。
♦要是我在那裡,我也不會做得那麼多。
♦你比我更要接近死亡。
♦我內心為你感到歉意。但是你不應該責備我們。
♦恐懼襲上了心頭,這些突如其來的恐嚇,就如在一處沒有藏身之所的地面上,降下一陣嚴寒的大風雪般,輕輕地卻很無情地擊打在他的心坎上。
♦此刻一切都是靜靜的,就像在你還不能確定該如何作這幅畫時,用畫筆在一張空白的畫圖紙上劃下的第一筆一般。早晨很美。
♦當你不瞭解他時,覺得他有一點古怪;但是,當你瞭解他時,他是蠻好的。
♦有些恐懼、也有些絕望。
♦她很清楚他所說的都是對的。但是她對這種觀念感到很厭煩。
♦你為什麼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呢?
♦動物總歸是動物,牠們是適合在原野上生存奮鬥的。
♦他的表現不是完全沒有用的。
♦壞消息流傳得很快。
♦一開始就很清楚,他已一無所有。
♦這是一個十分可愛的下午,陽光普照,葉子繁茂。
♦不要再讓我參加戰鬥了──我已經夠了。
♦要是他相信,那麼,我也就相信。
♦天空空盪盪一片,清澈得如流水一般。七月中如奶油般湛藍純厚,幾乎就覆蓋在青蔥樹枝上的天空,現在卻是高爽碧澄一片,太陽不久就滑向西方,染紅了一大片西邊的天空,就如也薔薇上怒放的玫瑰花一般。
♦許多人說,他們喜歡冬天,但是他們真正所喜歡的是證明可以抵抗得住冬天的那種感覺。
♦日子過得相當美好。
♦對兔子而言,冬天多少有點像中年人的景況──艱困,但是卻多彩多姿,並不是完全沒有補償的煎熬。
♦在這樣一種善良友善的態度下,在你看來他總是對的。
♦每一件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反常的。
♦如果他是正常的,還有誰是不正常的呢?
♦他是一隻戰鬥的動物──像一隻老鼠或一隻狗一樣兇猛。他戰鬥,因為他確實感到戰鬥比逃亡安全,他很勇敢是不錯的。但是那是不正常的;那便是他終於一敗塗地的原因了。
♦我們從你們那裡得到了許多教訓!
♦那真是我此刻所要說的,但是,我想,我說不說都一樣。
♦你們的貢獻是何等了不起。
♦我不知道怎麼回事,但是,我敢說,我沒有弄錯。

♦馱荷著如午夜濃霧般的苦難,
 哀怨憂鬱的政治家,
 步履蹣跚地躑躅著;
 既不後退,也不前進。
♦我躺在這裡等些什麼呢?……我們躺在這裡,好像我們有享受一番寧靜時光的機會。……我要等到更衰老一點嗎?
♦他為何認為我殘忍,
 或者他受我欺騙呢?
 我要使他瞭解,
 先世界而存在的這件東西──愛。
♦豆花燦爛,
 畫眉嬌啼,
 五月、六月的時光!
♦海岸四周凝滯的空氣窒息得
 使人如在夢魘中般喘息不過來。
♦今日所證明的便是從前一度的幻想。
♦愛護一切動物,上帝賦予他們不受騷擾的一些基本思想和快樂。不要干擾,不要困惱他們,不要剝奪他們的快樂,不要違背上帝的意志。
♦他是堅強的、而痛楚對強者卻更無情,
 無能是殘酷的。
♦最奇妙的樂趣是
 獨處;卻不是孤居。
♦沒有膽量參加這一戰的
 讓他離開。護照照發
 旅費已放在他們的口袋中
 我們不願那些貪生怕死的人
 和我們一起去死。
♦擔負起一次大風險,但卻沒人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♦夜的魔掌,暴風雨的壓力,
 敵人的陣地;
 他傲然屹立,恐懼如影隨形,
 然而,強者必須前進。
♦要是大家不打仗,就不會有戰爭了,對嗎?
♦一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安安逸逸過活的兔子,要比一隻蛞蝓還要可憐,儘管他自己有其他的想法也是如此。
♦這個世界,做了很多,被知道得很……
♦他們是一群最極端的空想家。
♦紳士們!用力攻打啊,看我們誰最能持久。
♦但是,我毫不畏怯……
♦當我年輕,不更事時、在快樂院子裡的
 穀倉中名聲卓著,聽農夫在家時快活地吟唱,
 太陽底下,年輕只有一次
♦嗯,我們是兩個幸運的魔鬼
 不需要海誓或山盟
 來維繫我們間可愛的友誼
 藉著堅硬的傢伙
 維繫得已夠堅強
♦我將此事留給對此關心的人士來解決……
♦他遙見
 服務的時刻;接受
 最勇敢的訓練:他活了很久,
 但是,畢竟歲月不饒人,
 令我們徒呼奈何……
♦當然,他是我夢境的一部份──但是,我也是他夢境的一部份。

arrow
arrow

    幻化成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